【花怜】我脑海里有绝美爱情(11)

娱乐圈paro,大概是十八线小演员谢怜误打误撞下开始嗑自己和当红明星花城的拉郎cp,同时和正主谈恋爱的故事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这怎么好麻烦?

一时间谢怜脑海里闪过无数推脱的话,可花城显然一开始就料定自己不会同意,偏偏他又不只打算说两句客套话。工具箱就在床边,是谢怜昨天修完忘了收起来的。这时候花城倒没了什么做客人的自觉,走近那片木板废墟,俯身仔细端详。

“不,这个我来就好……”

来者是客,怎么说都没有让花城来做这些的道理。可看他这跃跃欲试的样子,此刻自己的推脱也显得虚伪。谢怜犹豫一下,索性遂了他的意,自己走到一旁,乖乖帮他递工具。

“床板中间少了颗螺丝。”影帝一手拿着螺丝钳,俯身在工具箱里挑挑拣拣一阵:“但重点不是这个,这床可有些年头了,床板看起来也不太结实。可以的话还是换一张新的吧……说起来,哥哥睡觉翻身吗?”

“大概不吧……”谢怜迟疑了一下,实际上独居多年,这种事谢怜自己也并不太清楚:“这……这怎么了?”

“没事。”花城飞快眨眨眼睛:“如果这样,那大概还能撑一段。不过建议哥哥还是快点换掉,要是睡觉时它突然塌下来,那可太危险了……能不能把锤子递给我?”

谢怜也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不过到最后他就这样,莫名其妙又顺理成章地在一旁做起了小帮工。不得不说,在修家具这件事上,花城真的是异常熟练。毕竟在谢怜看来,他实在不太需要这项技能。影帝嘛,身上件件样样都贵得令人咂舌,哪有那么容易坏,就算坏了也是立刻丢掉换新的。

“哥哥说笑了。”耳边冷不丁响起这么一声,谢怜才意识到自己竟然把心底话给说了出来。花城扯扯嘴角,倒像并不介意他的一时失言:“我小时候要修的,可不只是床呢。”

说起来花城倒也从未隐瞒过自己的出身,县城里长大的孩子,甚至不是科班出身,最早接触这一行,还是每天走二十里地到影视基地卖娱乐小报。能走到今天背后究竟吃了多少苦,估计旁人都根本无法想象。谢怜又突然想起自己看过的那份cp粉洗脑包。花城还在忙着赚钱养家维持生计时,自己又在干什么呢?他少年时代是红极一时的童星,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可谓是风光无限。但再会看如今,“风水轮流转”也不过如此。

但也没什么好怨天尤人的,谢怜想,毕竟他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房间里只剩小锤叮叮咣咣的响声,两人一时相对无言,但也算不上尴尬。没过多久,短暂沉默就又被花城的手机声打破。谢怜听不见交谈内容,可看花城的脸色,想必也不是什么好事情。

“现在有点事,晚些时候我发条微博,具体回头再说。”谢怜听他含糊嗯了两声,就匆忙挂了电话,手指在手机上点点画画,脸上又是另一番凝重神色。

“要先回去吗?这我自己来就可以。”

两人之间的短暂沉默让谢怜有点心慌,他拿不定花城究竟是在看什么。毕竟除了私生饭,自己这儿还有段荒唐至极的炒作。

要不要先解释清楚?

“三郎,我要先告诉你……”

他话开了个头,自己的手机也开始跟着响,谢怜刚一接通,对面又传来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晚上好啊表哥,好久不见,最近可好?”

谢怜面不改色,当机立断挂掉电话。而没过半分钟,电话又过来了。

这回谢怜看都不看,直接挂断。

“哥哥?”

到这里花城也看出来有些不对劲,可他还没来得及发问,就见谢怜连连摇头说没关系。

“骚扰电话,我自己处理就好。三郎你刚刚说要什么……小螺丝?”

花城茫然点头,谁都能看出来眼前人此刻明显状态不对。实际上此刻谢怜的确有点恍惚,就算心里揣了一窝火,他也竭力克制,不想在花城面前发脾气。另一方面来说,他也拿不准戚容狗急跳墙起来会不会真的转身骚扰花城。

“小螺丝……小螺丝在……”谢怜手里握着手机,全程心不在焉,手机铃一响,激得他一激灵。手上动作不自觉一松,手机甩出好远,谢怜急忙要去接,完全没有看见此时脚下的工具箱。

“哥哥小心!”

锤子钳子小螺丝哗啦啦撒了一地,伴着一声巨响,原本拉着谢怜手腕的花城竟也跟他一起倒了地。两人就这样一上一下,姿势尴尬又暧昧。

距离离得太近,也不知怎的,谢怜突然觉得屋内昏暗的灯光也开始有些晃眼。

“抱歉,哥哥。”

花城是先反应过来道歉的那个,不知是不是错觉,谢怜竟觉得眼前人看起来有些无措。他茫然点点头,这时候要说什么,“没关系”吗?不过一个意外,这么紧张做什么?

“我……”

“表哥,你终于想通啦?我就说嘛,这对你也没什么坏处,就一个电话,看在我们兄弟一场,帮帮忙还不成吗?”

戚容聒噪的声音再次传来,打了谢怜一个措手不及。再回头一看手机,方才慌乱按下的挂机键竟是被他错点成了免提。

这简直再糟糕不过了。

来不及顾别的,谢怜急忙爬起来,试图挂掉手机。可他没料到花城的动作要更快一点。花城伸长手臂,先捞过了手机。

“戚容?”

看来是早有过节了。

花城挂断了免提,谢怜也听不清电话另一端的声音。不过从他的神情也能推测出,戚容正一如既往,在底线边缘大鹏展翅。而他叽哩哇啦的声音还没停,就被花城冷声打断。

“滚远点,别再打电话过来。”花城起身背对着谢怜,可声音还是传来一星半点。

“或者你上来,我们当面谈谈?我不介意。”

他话音末尾还带着笑,可那笑音却也没几分真心,像极了平日花城挂在嘴边的那种。言罢花城就挂了电话,顺便帮谢怜取下了卡。他重新把这些交到自己手里时,谢怜抬头晚了一秒,就错过了那人脸上转瞬变幻的神情。

“哥哥叫我换卡,就是因为这个废物?”

谢怜自然不怕戚容,可如今他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了。


花城离开时大概是晚上十点,谢怜在他摇摇晃晃的小床上辗转反侧,许久未能入眠。

说起来……他还没告诉花城有关老板的那个愚蠢主意。

谢怜本想打电话,可转眼一想,花城现在大概正忙得焦头烂额,自己还是不要打扰为好。发短信又好像缺少诚意。左思右想,这件事大概还是要拖延到明天。谢怜拿起手机,准备先面对一下即将到来的暴风雨。然而他没有想到,在各路聊天工具信息爆炸前,最早变成9999+的,竟然是他小号潜伏的那个微博群。

谢怜点赞了《你爱的不是真的我》!

看最新一期《地地向下》,花城爆了他的初恋女友!

可怜如花怜cp粉,刚被官方亲自盖章,转眼正主下场拆锁。



26 Aug 2019
 
评论(48)
 
热度(7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