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幼鹅园童话三,是 @星河百川 老师的🐿怜,图超级可爱的!!!!!

我流傻白甜软萌糯ooc(。

【1】

秋天到了,天色逐渐转凉,小红花烘焙店秋季新品栗子三重挞开始上架。

【2】

店主花城把宣传用的小黑板放到门外,吸引了不少过路人的目光。

【3】

可能不止是过路者的。

【4】

某天下午花老板闲来无事,决定自己亲手烤制栗子挞。

还给店里两名女工放了假。

【5】

腌了大半个月的糖水栗子已经可以用,栗子味的奶油也刚刚打发。

接下来还差一点香草栗子酱。

花老板把他专用的小红花奶锅架在炉上,指尖刚刚触上锅盖,一团棕色从眼前闪过。

等他再回过神来时,小红花奶锅里多出满满一摞板栗,而旁边的奶油已经消失不见了。

变成了一团栗子色的棉花。

【6】

花城把栗子棉花团揪了出来,棉花团在他手上挣扎不停,白色的奶油甩得到处都是。

他用指尖戳走棉花团脸上的奶油,发现这是一只小松鼠。

【7】

小松鼠被他戳弄得有些痒,脸颊上蔓出两团山楂片一样的红晕。

“不,不要吃我,我一点都不好吃的!!!”

伴随着电视里“你好漂亮啊”的背景音,挣脱未果的小松鼠忍不住崩溃大哭。

【8】

吱,吱吱。

【9】

如果花城没有发现小松鼠同时在囫囵消灭偷吃板栗的证据,他可能觉得松鼠的害怕和道歉更有诚意。

怪不得他总觉得板栗越剥越少,炒好的栗子泥有些不够用,原来幕后黑手在这里。

【10】

“对,对不起。”尾巴被捏在对方手里,小松鼠逃脱不了。“我不是故意进来的,也不是故意偷吃你的栗子的......我我我就吃了一点点!真的!”

【11】

前两天外面下大暴雨,打雷劈断了一棵树。等小松鼠怜怜抱着一堆榛果松子板栗回到树洞前时,他的小窝里早已水漫金山。

怜怜又饿又冷,在大雨中瑟瑟发抖大半夜,在空中又一道惊雷劈下时被吓得尾巴炸毛。

他下意识逆着白光向远处跳,恰好越过了小红花烘焙店大敞特敞的窗棂。小松鼠贪恋了不过半分钟的温暖,而临下班的粗心女工也终于想起自己忘了关窗。

等怜怜再回过神来时,他回家的路已经被彻底堵住。

【12】

一片漆黑的小红花满是板栗和榛果的香气,饥肠辘辘的怜怜想起自己刚刚被淹毁的小家园,感觉更加难过了。

偌大的烘焙坊里只有他一只鼠,显得有些孤零零。怜怜犹豫再三,搬起掉落在地面上的板栗,把它抱进了橱柜上的小奶锅里。

这里就是他的新粮仓了。

【13】

怜怜的小脚印隐在窗台下的一滩水渍里,第二天被小红花的女工打扫干净,没有人发现他来过这里。

又困又饿的怜怜忍不住啃了几颗板栗,等他再醒来时,烘焙店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昨晚值夜班的女工们熟练地烤制面包摆放货架,而新面孔则是个面目英俊的年轻男人,他正在剥一盘松子仁。

透过小奶锅的透明锅盖,暗中观察的怜怜悄悄吞了下口水。

【14】

然后他很快就被发现了。

【15】

“这些都是掉在地面上的,我我想只是捡起来。”

小松鼠吓得不轻,他听过太多人类在冬天准备储备粮的故事,下意识地觉得自己马上就要遭殃。花城还没说什么,他就连珠炮般叨叨出一长串。

“我我我又瘦又小,一点都不好吃的。”

性命堪忧的时刻里,眼前红衣青年简直就是如同魔鬼般的存在。

怜怜没有注意到,小红花烘焙店里除了各种各样的蛋糕配料,能称得上是储备粮的,也就是几颗土豆和大白菜。

【16】

奶锅里的板栗和榛果堆放得整整齐齐,呈金字塔状有序排开。

花城突然想起,半个月前送货员贺玄背着一袋漏了口的板栗来到小红花,签收时发现货物少了一半。

花城原本以为是贺玄偷吃了板栗,还给他的欠债账目上又填了一笔利滚利。

结果第二天早上,那些失踪的板栗全都出现在了店门口,呈金字塔状,被罗列得整整齐齐。

【17】

花城手上动作一松,小松鼠扑腾一下滚落到桌面上。这大概是一个放他离开的讯号。怜怜朝着店门的方向走,望着奶锅三步一回头。

【18】

......

于是又被拎了起来。

【19】

花城看了看窗外被拦腰截断的大树,又看了看眼前瑟瑟发抖的小松鼠。

在小松鼠吱吱吱的叫声里,花城重新把它放进奶锅里临时筑成的栗子窝中。

【20】

这是要把他做成储备粮......吧?

料理机轰隆隆的巨响和栗子泥的香甜味道一并传来,怜怜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偷偷藏了几十颗栗子的自己,到底是要被放进榨汁机,还是蒸锅里?

两颗栗子从奶锅沿咕噜噜滚下,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

然后又有一大把松子砸了下来。

【21】

被粮淹没,不知所措。

【22】

这可真是个大好人啊!!!

等等,他不会是想要把我养肥一点,然后再吃吧?

听起来更可怕了。

【23】

毕竟虽然不知道小松鼠是否好吃,他的确是又瘦又小的。

【24】

小松鼠就这样住了下来。

他依旧在坚持捡店里偶尔散落的松子和榛果,每天在店里四处巡视,像是在替花城监督工作不专心的女工。

那些松果大多都进了他专属的小奶锅里。板栗和榛果越堆越多,到最后奶锅沿都溢出了满满一层。

在花城的帮助下他搬了家,从厨房转移到了花城床头柜上的空鱼缸里。

【25】

假山和盆景被换成厚厚一层板栗和松子,怜怜很是喜欢。不过他更喜欢在花城的床上跳来跳去,等到床主人回来的时候,再乖乖蜷成栗子棉花团,缩在枕头边上,装作无事发生。

花城只能假装没有看到床单上一叠又一叠的小褶皱。毕竟如果真的拆穿了小松鼠,他会恼羞成怒的。

【26】

不过即便是现在,怜怜也很少吃花城主动投到鱼缸里的东西,他坚持要在小红花做清扫工。就好像这样的话,花城就不会因为他吃的太多而选择把他榨汁回收——小松鼠有一天把自己和小红花店里的猕猴桃比对了一下,觉得他们长得有点像,大概是近亲。

从此每当猕猴桃进了榨汁机,他都心有余悸。

【27】

花城发现了他这几个奇怪的小秘密,每次试图从松鼠手中偷走快要烂掉的猕猴桃都要废上好大一番力气。

他佯装失误地在地面撒上一层松子板栗,站在厨房里守株待怜,同时把几个剥了皮的猕猴桃丢进榨汁机里。

最后它被递到了怜怜的面前。

【28】

真好喝,嗝。

【29】

秋天快结束的时候,小红花的三重栗子挞早早下架。

可窗口依旧时不时传来板栗的香气。那些不再对外出售的栗子挞,大多数都进了小松鼠的嘴里。

他可以一次吃完一个八寸的栗子挞,狼吞虎咽,风卷残云。

然后就从瘦弱的小松鼠变成了毛茸茸的小松鼠。

【30】

毛茸茸是怜怜自己强调的,他一点都不胖,参考对象是隔壁那只十斤重的大肥橘。

【31】

冬天还是很快就来了。

怜怜的新鱼缸也被堆得满满当当,他最终还是住到了花城的床上。

在枕头旁盘成一团棕色的棉花球,从此满床都是松果和板栗的香。

毛茸茸的他终于不用担心自己会一口被花城吞下了,怜怜还有些小得意。

小红花里总是很暖和,他好像也不需要再冬眠。

不过天性使然让他总是懒洋洋的,有时困倦感袭来,可以窝在花城的枕头边睡上一天一夜。

这是他第一个远离风吹雨淋的冬天,小松鼠打了个哈欠,看着一旁正在做板栗饼的人,于半梦半醒间问了一句。

“我还可以在这里过下一个冬天吗?”

系着围裙的小红花老板想了想,回答他:

“不止是冬天。”

【32】

花城端着热腾腾的板栗饼回到卧室里时,枕头旁的小松鼠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长着尖尖耳朵的青年。

小松鼠在睡梦中不知不觉地化了型,脸上那点婴儿肥早已褪去,他安静地趴在床边睡得昏沉,对着身后人展现出瘦削光裸的后背。毛茸茸的大尾巴支在一旁,好像个手感蓬松的大枕头。

好想捏一捏,手感一定很不错。

花城蹑手蹑脚走到床边,替松鼠盖好被子,俯身亲了亲他的耳朵。

“做个好梦”


-Fin-








做个好梦





29 Oct 2018
 
评论(15)
 
热度(4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