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偏摘梨花(3)

Attention:全篇私设,OOC严重,很可能会雷,谨慎观看。

皇帝花x潜心修道小狐狸怜

不长,很快完。

前文:1 2

“皇上,岭南王府新贡已到,内务府已经打点齐全,登记归册了。只是有一批鲜果……不易存储,本打算先给皇后娘娘过目,可千灯宫那边整日闭门拒客,皇上,您看这……”

内务大臣垂首站在一旁,一段话说的是曲曲折折。内苑贡品等琐碎杂事,本就应该由皇后负责。而如今千灯宫大门紧闭,往小说是皇后身体抱恙,往大说就成了德行有亏,而眼前这位,抱得心思显然不是前面那种。

“你们自己解决,没事不要去烦他。”花城扫了一眼那礼单上密密麻麻的蝇头小楷,抬手把它扔了回去。“要没事的话,这位……先回去吧?”

内务大臣的谄媚笑容顿时僵在嘴角。

本来还打算借此引出下面的,等下尚书千金前来献礼的事情,这一开头就成了这样,他还怎么敢往下说?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内务大臣倒也所言非虚。仔细算来,从御花园罚抄那一日算起,到今天为止整三日,谢怜都明显不太对劲。

首先是整日大门紧闭的千灯宫。几日下来,谢怜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把自己锁在屋子里。在他的有意躲避下,花城想见他都变得尤为困难。两人平日里在千灯宫同吃同住,生活起居早与民间夫妻无异。从雪天相逢到如今这小半年里,除了初识的那小半月,这好像是头一次,二人没有同塌而眠。闲置许久的养心殿里毫无生气,可供数人同卧的床榻也是冷冷冰冰。三更钟刚敲,花城出去转了一圈,看到千灯宫里的灯依旧亮着,定定望了一会儿,又走了回来。

就算是在龙榻上,这空巢待的滋味也是不太好受的。


谢怜明显有事瞒着他,但花城也并不打算去做窥探。

那比狗皮膏药还粘人的内务大臣赖了好一会儿才走,临走时两条白眉毛都拧成了八字,一脸的欲说还休。

花城懒得理会他,可转念又想到方才那张礼单,索性去了趟内务府,自己挑了几样,装了一小果篮。门口当值的小黄门原本正躲在阴凉处眯眼打瞌睡,一看到来者险些吓破了胆——这种小事,古往今来仔细算,哪里由得上皇帝亲自来?

可花城偏要亲自来。

已过三日,算算时间差不多,今天就容他来一次借花献佛。

“哥哥,能不能让三郎先进来?”


那筐荔枝已经熟透,隔着门都能闻到一阵扑鼻甜香。谢怜站在门边,透过窗棂纸向外看,

大概是因为维持人身,强行压制合欢期的时间太久。他近日来明显感觉状态欠佳,心跳过猛,脚步虚浮。而越是与花城离得近,这种感觉越是明显。最为严重的一次,四日前夜里,他正窝在花城怀中睡觉,竟然就迷迷糊糊地变回了原型。

当他半夜惊醒时发现这件事,简直惊出了一身冷汗。

万不得已之下,谢怜只能出此下策,以身体抱恙为由,悄悄把自己关在房里。每日打坐修炼,再默默背上一百遍《道德经》。几日下来,感觉时刻都能坐地飞升。

可他还是不太知道要怎么面对花城,一来是因为心虚,二来即便他有一百种,一千种早已背得滚瓜烂熟的谎言和借口,面对那人时,他依旧还是说不出口。

于情于理,谢怜都不想这样,但这件事总要有个结束。


“哥哥感觉怎么样,胃口有没有好些?”

那荔枝山竹和蜜桔都是岭南品级特等的好树种,在皇都附近选址栽培,算好日子摘下来的,最是新鲜不过。就算谢怜没什么胃口,也还是吃了两个。

“这几日,还是多谢三郎了。”

他又何尝不知道,几日以来小厨房送来的早点晚膳,究竟都是出自谁手。话音刚落下,还没等到对面回答,谢怜自己心先软了大半。

此刻面对花城时,他依旧心头发烫,指尖滚热,就连脸颊都不自觉间蔓出滚烫温度。几日下来好不容易压制住的情潮欲焰卷土重来。谢怜望了一会儿,愈发觉得,三郎生得真是好看。

——好想把他吞到肚子里,再也不让别人看去。

“哥哥?哥哥?”

从旖念中回过神来,谢怜这才意识到,花城已经在一旁叫了他许久。他本就心里有鬼,再被眼前人这么一盯,几分心虚下甚至有点不敢直视花城的眼睛。不过对方并不在意,不消片刻,对方微凉的手覆上他额头。

“好像是有点烫,叫太医来看看?”花城凑得近了点,眉间微蹙,言语间满是担忧。

他这人对旁物从不挂心,就算火烧眉毛,事情关己,也多是事事在他运筹帷幄中,鲜少真正在意上心。想来唯独的这么一点记挂,全都给了眼前这个自己。谢怜怔了片刻,想起从云南府往京城来,两人辗转周折的这一路。中途二人被四十多名前朝御林军和王府杀手团团围困,腹背受敌间,花城夺了从远方射向他的一羽冷箭。

他单手掰断箭矢,尾羽木杆落在地面。和刺客们的惊呼伴在一起的,是花城掷地有声的话音。

“哥哥对这皇位可有兴趣?要不要坐上来玩玩?或者……”他话音一转,把箭头当做飞镖,反手掷了回去。

“要没有兴趣,跟我回去做个皇后怎么样?”

如今想来,这番话倒也真称得上十足的离经叛道。不过从花城口中说出来,即便是玩笑的语气,却也不太像个玩笑。转眼这么久过去,从患难相助知己,到情意相投爱侣,他们本应该是对彼此毫无保留的,自己也本应该不用害怕什么的。

算了,谢怜干脆破罐破摔,他本来就是个糟糕的皇后,一点也不端庄,每天都在试图让这后宫的人不要叫自己“皇后娘娘”。而且他也不想一日日活在谎言里。不就是换个物种吗,还是毛色雪白,有好看的大尾巴的那种——对于自己这条尾巴,谢怜向来是很骄傲的。

反正花城也不是没见过,自己最狼狈的时候躲在小山林里,一口气吃了三只烤山鸡。

“三郎,我有件事想告诉你。”


“小狸,小狸,别跑呀!”

好不容易下了决心开了头,谢怜第一句还没溜到嘴边,窗外就响起连片呼喊声。伴着“刺啦”一声响,窗棂纸破了个大洞,一道白影从两人眼前闪现。

“小心。”花城拉过谢怜手腕,下意识把他护在身后。而同时眼疾手快地捉住俯在低空中,正在四处乱窜的那个影子。

是一只白色的狐狸。


”呀,原来在这里!”

谢怜身形一僵,还未做反应,就有清脆稚嫩的女声从身后传来。来者是个娇滴滴的小姑娘,看起来不过十五六岁大小,穿了身粉红色的袄裙,梳了个双环髻。她正站在千灯宫门前,直勾勾地盯着花城手中那只白狐狸。

“哎呀,小狸!”

这一惊一乍的小姑娘衣着华丽,声音娇俏,一看就是娇养在深宅中的谁家小姐。几个仆妇惊慌失措地一路跟来,看到宫内二人,立刻变了脸色,跪地请安。

“礼部尚书前日在猎场时,无意间捕获一只小白狐,这狐狸好像通灵性,能解人语,特意让小姐替皇上送来。”管家婆低着头,声音里满是忐忑:“已经向内务府总管大人通报过了,没想到还是出了岔……还请皇上恕罪!”

“礼部尚书?”

前不久还因立后的事情在朝前嚷嚷着要撞柱死谏,提起谢怜来一句一个“狐媚惑主”,转头就派了自己的女儿来进贡一只真狐狸。鬼知道他到底是何居心。花城不怒反笑,饶有兴致地揪起那狐狸的后颈皮。

门外的宫女,尚书府的丫鬟和那个小姑娘都大惊失色。小狐狸感到不妙,叽叽嘤嘤叫个不停。

“等一下,三郎。”

就在此时,谢怜向前一步,从花城手中接过那快要被吓得失了魂的白狐。

“我觉得和这小东西有缘,能不能把它留下来,和我做个伴?”

谢怜发了话,在场众人也都跟着松了口气。那方才险些觉得自己快没命的小狐妖更是一颗心落了地。它睁开水汪汪的眼,悄悄望向谢怜。而这一眼望去,小狐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那号称和自己“有缘”的怜皇后,就用一双仿佛能看透万物的眼睛定定望着它,眼中没有半点笑意。





09 Apr 2019
 
评论(16)
 
热度(4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