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我脑海里有绝美爱情(5)

娱乐圈paro,大概是十八线小演员谢怜误打误撞下开始嗑自己和当红明星花城的拉郎cp,同时和正主谈恋爱的故事

前文:1 2 3 4


【5】

两人约在了公司见,谢怜不拍戏的时候公司不会派车,于是他就叫了辆滴滴,小明星全程脊背端直,目光恍惚,坐在出租车后座上神游八千里。

老板那通电话打得匆忙,也没告诉他“花先生”究竟是哪个“花先生”。当然对于被同人文荼毒了一整天的谢怜来说,他也想不到什么别人。此刻闭上眼睛,脑海前浮现的全是故事里的桥段。自己和花城这样那样,那样这样。

太可怕了,谢怜打了个激灵。顾不上前座司机见鬼一样的诧异目光,把头摇作拨浪鼓状。

不行不行不行,一会儿还要见人呢。


等到了公司门口,谢怜连忙跳下车,临了时还狠狠拍了拍自己的脸。滴滴司机大概是受够了这人一路上来的种种诡异表现,收完钱就一溜烟逃走。

怎么像见鬼了一样?谢怜有些不解,自觉今天除了胡思乱想多了些,倒也没有什么别的不正常。殊不知自己此刻两颊通红,欲哭无泪又嘴角噙笑的样子,本身已经足够诡异了。

当然谢怜更不知道的是,群里的花怜女孩们,只要想到他和花城搞在一起,表情都和他如出一辙。

平心而论,谢怜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想什么。实话说他一路都是懵的,有那两篇离谱同人文的原因,也是四处碰壁的剧本终于被人看中。下午五点,太阳都快下了山,站在马路上的谢怜竟然还产生了片刻的眩晕感。

这一切都……太不真实了。

尤其是一转眼,隔着公司一层的玻璃墙门,他清楚看见里侧小沙发上,点头哈腰的老板对面坐着的花城。

妈耶,这年头看小说还能致幻?

就算之前已经有了九成把握,事情真发生在眼前还是让人难以置信。谢怜眨巴眨巴眼,游魂般飘进公司大门,脑海中一闪而过的念头,竟然是“我搞到真的了。”

可别乱想,谢怜先生很有职业道德,圈内借拉cp之名上位的影星,男男女女都不少,可谢怜绝不是其中之一。看同人文是出于好奇,可线上线下间微妙的线,他还是会尽量避免触及。

但无法否认,看到对面是花城,他的确还是有那么一点小开心。当然也有紧张和疑惑,他和花城之前也不过一面之缘,剧本的事,他是怎么知道的?

“傻站着干嘛呢?快过来啊!”老板先发了话,还是那副拽得二五八万的语气,活像谢怜欠了他几万块钱。当然,作为逢演必毙的圈内第一衰星,签了谢怜的倒霉公司,也的确要担心一下自己会不会哪天霉运缠身,然后破产。

反正谢怜能看出来,老板嘴上不说,心里每天都想找个借口踢了他。

天大地大,金主最大,谢怜当然也不会说什么。娱乐公司的老板向来有两幅面孔,眼前这个也不例外,一扭头看向花城,他脸上立刻笑成了一朵花:“花先生,你这还是第一次来吧,要不我先带你在这几层转转,闵依依知道吧,她也是我们青瓜娱乐的。依依可是你的头号粉丝,等下我给你们引荐一下…….”

闵依依是公司新签的练习生,前不久刚在一档选秀中拿了第一,算是青瓜目前最有潜力的新人。老板为了留下她,可真是煞费苦心。卖身卖钱劳心劳力,眼下还要忍气吞声替小情人向花城暗送秋波,丝毫不在乎自己头上绿油油一片。

每当这种时候,谢怜都忍不住双手合十感恩赞叹,十八线真好。毕竟作为旁观者来看,无论老板,闵依依还是花城,他都真心觉得很是可怜。

花城倒也没吭声,有一搭没一搭地转着手腕上的手表,嘴角挂着抹漫不经心的笑。除了坐得脊背端直规矩似小学生,怎么看怎么像书里的风流阔少,或者霸道总裁。

说来奇怪,谢怜明明记得在外面时往里看,花城明明是翘着二郎腿的,隔着玻璃看他靴子上的小银链特别晃眼,在阳光下一闪一闪。怎么自己一进来,金主还反倒变乖了。

这想法在脑海里一闪而过,谢怜没太当回事。继而花城的声音慢悠悠传来。

“哥哥来之前吃饭了吗?没吃的话我们边吃边谈?”

果然是圈内顶流,就敢直接无视小老板。谢怜没想到他会来问自己,无视掉老板怨念诧异的目光,迷茫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看花先生安排就好。”

“那就一起吃好不好?”老板铁了心要给闵女神做媒,说出的话都完全不过脑。花城眉尖一挑,慢悠悠打量眼前人一圈,笑得极其不怀好意。

“不好。”

花城大概心情不错,余下的话竟然没说。可“我是来找我哥哥,到底关你屁事。”这种词,花城向来是直接写在脸上的。

除了谢怜本人,大概其他人都能看懂。


老板走得灰溜溜,临了不断眼神示意谢怜,大概是招待好花城,不然拿他是问。谢怜眨巴眨巴眼,权当看不懂也听不懂。在这行呆久了,装傻充愣这种事他做得最熟。

“哥哥,哥哥?”

再回头,花城正在歪头看他。褪去了他惯有的那种“关你屁事关我屁事”的冷漠气场,这样子的花城可以说是乖巧至极。这种“两幅面孔”,谢怜今日可以算是看了个透。不过看着花城托腮歪头,眼睛晶亮看自己的模样。谢怜可以说是怎么都讨厌不起来的。

但与此同时,白天看的那些东西也不断往脑海里钻。对面对着正主,谢怜一时间无地自容,此时只剩他们两人,再想到这个……

“我们也走吧?”

“不是,可我也不会生孩子啊……”

……

花城低沉的声音盖不住他的喃喃自语。空气中出现两秒短暂的沉默,等谢怜再猛然回过头,恰好看见花城眼中流露出的片刻怔楞。

卧槽。

不是,我,他,我......

我到底他妈都在大金主前面说了什么!

“不是,我……不是,那个…….”

谢怜一紧张起来说话就变得吭吭哧哧,他无地自容,脸上烧得滚烫,更是恨不得化身土拨鼠迅速钻地缝。相比之下,花城反倒看起来淡定得多。漂亮的青年一手托腮,歪了歪头,嘴角的笑好似谢怜眼花的错觉。

“怎么办,我也不会生。”

……

不知怎的,谢怜反倒放松了许多。一整日里在脑袋里嗡嗡乱转的三流同人不知飞去了哪里,他边叹边笑,重新规规矩矩坐回小沙发:“我是太紧张啦,你……别放在心上呀。”

“哥哥说笑了。”花城一双眼睛直直盯着谢怜,手却又开始漫不经心转他的小表盘:“出来见哥哥,我也很紧张的。”

谢怜又不傻,这种场面话怎么可能当真,他随便笑笑略过这个话题,用手扇风偷偷想着给通红的脸颊降降温度:“呃,那花先生想吃什么?”

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成,不过这么糟糕的开场白下,花城还没转身就走,谢怜已经很开心了。他努力想了想附近有没有什么比较适合谈生意的高级餐厅,谢怜平时很少吃这种,话说米其林的话是不是要提前预约,自己这样……大概也来不及?”

“哥哥想吃什么?”

问题兜兜转转,又踢皮球踢了回来。谢怜沉吟片刻,也实在说不出个一二三。他手机里的确有存几家餐厅,可都是水煮鱼,露天地摊烧烤的那种。

大概眼前人就能让人于无形之中放下戒备,也或许是老脸早就丢尽不差再多句实话,谢怜就这么诚实又丢脸地说漏了嘴。

“我想吃水煮鱼。”末了再加上一句:“不辣的那种。”

这可真的太不……花怜文学了,谢怜也不知怎么,言罢就想起聊天群里那些小姑娘,还有点莫名愧疚,她们可真是倒了大霉撞上自己这么个正主,不会造糖专门制毒——毕竟可没有哪场风花雪月的浪漫爱情,是从一顿水煮鱼开始的。

花城倒是笑了,他真心笑起来,眉眼柔和许多,看起来倒也不似方才那么难以接触。这副模样倒更像是前日误打误撞见到的,在大祸害精谢怜造出的尘土飞扬中连打喷嚏的那个花城,绕了大半个京城载自己回家,即便只有一面之缘的那个花城。

还真是个好人啊,花城。

“好啊,我们就去吃水煮鱼。”

花城起身带路,殊不知身后亦步亦趋的那个对他的好感度正在嗖嗖飙升,疯狂发放好人卡中。

还真是个好人啊,花城。


-TBC-



31 Jul 2019
 
评论(41)
 
热度(8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