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我脑海里有绝美爱情(1)

涛的不定期写写,娱乐圈pa不会很长,

(本章根本没搞到重点)


“最后一段补拍一下,再加两个机位,化妆师过来补个妆!助理,助理去哪儿了? 快把外面那几个记者给打发走。其他人先撤…….你有事吗?”


谢怜看着满脸狐疑的导演,觉得上次说好今天详谈投资的事又要告吹。


“导演你好,我是谢怜,上次在邮件里说过,我这有个剧本想和您研究一下……”


“灯光师呢,怎么还不到位,里面那位是按分钟收费贵的要死,你们不知道吗!呃抱歉,刚刚没听见,你说什么?”


“没什么,您这边先忙吧。”谢怜微笑摇头:“我就是想把晚上份的盒饭领一下。”


不耐烦的导演把他交给另外一位更不耐烦的跑场助理,丢给他一份凉透的盒饭。片场内正在补拍今晚访谈,闲杂人等勿入。门口人挤人,全都是拿着鲜花礼物来看哥哥的小粉丝。当然,与怜无关。


他只好再走远点,蹲马路牙子上吃青椒炒青椒盒饭。


谢怜咬了一口那浸满油的蔫黄青椒,被辣得直打喷嚏。大马路上两辆货车呼啸驶来,先把谢怜耳朵震聋,又喷了他一脸汽车尾气。


这还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也不知道这附近会不会有蹲点的狗仔,拍到童星老谢娱乐圈生涯的凄凉晚年。谢怜拿着掰坏的一次性木筷,试图在里面挑点肉沫,翻找一阵,最终还是作罢。


对面有个馒头店,趁着没打烊还能吃个夜宵先。




“哎哎哎,让一让让一让,这借我坐一会儿。”


小姑娘尖利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谢怜转头一看,是个比他矮了一头的姑娘,戴着个棒球帽,风衣下鼓鼓囊囊,估计是藏了个相机在里面。


这个时间地点场合,这幅打扮,她是干什么的自然不言而喻。说曹操曹操到,谢怜根本来不及躲。《昔日童星现状惨淡,蹲片场外吃盒饭》这种标题,也不知道明天会跑上哪个新闻小报的哪条哪版。


“烦死了,蹲了一天他妈屁都没见到,累的要死。”她一屁股坐在道牙上,两下蹬掉十厘米的高跟鞋:“主编还在催催催,不知道的还以为急着投胎呢……真他妈后悔跟这组,花城见不到,老娘还要跟着挨骂,一天天起的比鸡早争得没鸡多,迟早辞了这狗屁工作……”


她骂骂咧咧不停,把头埋在膝盖里,声音还带着点哭腔,根本没注意旁边还有个人。昔日童星方才一瞬间的担心都好像有点多余,甚至对她有点同情,虽然谢怜的今天过得也是奇烂无比——如今录音室里做访谈的那位,毁了狗仔小妹妹的一整天,也让他仅剩的希望噗通一声落了水。


他前前后后断续筹备四年的剧本,今天也是在四处碰壁。


“没事的,会好起来的。”


谢怜看她心情不好,还是送上一句不痛不痒的安慰。他还琢磨着要不要再说两句,一抬头先看到小姑娘通红的双眼。


“你是谢怜?”


她眼底和声音里满载不可置信的狂喜,就好像眼前这位才是她苦苦追了一天的大明星。(未来的)当红影帝驾着他的七彩祥云,扑通一下落在眼前。




“呃,你,你好……”


谢怜有点不知所措,他已经许久没见过这么狂热的粉丝,说句话就能马上被认出来,估计君吾都没这待遇。


“好,好好好,您,您先别走!!!”娱记姑娘一扫颓丧,两眼冒光,她石化半天,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在包里狂翻一阵,摸出杂志和笔。


“能帮我签个名吗,签,签这儿就行的……”小姑娘羞涩极了,声音细细柔柔,就好像换了个人。她指指杂志封面人物旁边的一小栏——“《太子悦神》播出七年,剧组访谈重温经典”


可身为第一主演的谢怜,根本没有在访谈中出现。


“可以啊。”谢怜笑笑,他向来不在意这些。拿着小姑娘的笔一笔一画写得工整,像是在签一份试卷。字签得稍微有点大,“怜”字的一边正正好好落在封面花城的白西装上。


“这样可以吗?”


“可以可以可以!!!”小娱记点头如捣蒜,接过杂志的双手都在不停颤抖。她长舒一口气,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惹人起疑:“那个,我想问一下……您,您是在等人吗?”


“呃,算吧?”他是想等等公司的保姆车……“你没事吧?哪里不舒服?”


“不不不,绝对没有!”她一手捂心口一边退后:“您,您继续等,我不打扰了!!”


小娱记也不知受了什么刺激,激动到快要破音。谢怜一头雾水,只能微笑看她一边鞠躬一边缓缓后退,直到说再见对方也听不太清。


“其实合影……大概也可以?”




直到最后谢怜也没等到保姆车,公司刚签的一个小艺人晚上有场加戏,老板点名专车去接。谢怜按照约定时间往停车场走时恰好和它擦肩而过,车窗没关严,谢怜抬眼便看见小艺人同期的练习生好姐妹正环着老板的脖子扭成一团。蕾丝胸罩都有一半滑落在外。


谢怜急忙扭头闭眼,非礼勿看。


没了保姆车,这点怎么回家是个大问题。这儿距他家有将近四十公里,打车四五百,公交转地铁两小时,坐下来估计要吐到明天傍晚。钱包和胃总有一个要疼一疼。


而谢怜选择了胃疼。


末班车还有二十分钟才来,方才还在被追着要签名的大明星摇身一变,裹着风衣在寒风里瑟瑟发抖等公交。临近凌晨,影视基地所在的荒郊野岭里空无一人,只剩点无人问津的过季苞米。周围安静的瘆人。


复出近两年,断断续续拍了三部电视剧一部电影,结果四部片子全部因为“上面原因”无限延期。STAFF全员愁秃了头,可依旧束手无策。


而谢怜被雪藏后时隔七年的复出,也以他在业界越传越盛的衰星名号作为开头。


至于他心心念念的自己的片子就更不用说,现在各路制片导演基本听到他的名字就要绕道走。


谢怜翻出来手机,果然那位导演没有给他任何回应。收件箱空空如也,不知怎的,谢怜又想起方才追着自己要签名的那个小娱记。


他鬼使神差地打开微博,输入自己的名字,又按下搜索。


而最先看到的,竟然是他刚刚送出去的那份签名。


“这,这什么?”


过气小明星因过度惊讶开始对着空气自说自话,落在别人眼里大概是疯了。粉丝把签名照放上微博炫耀是常规操作,但努力了好几次,谢怜也无法忽视那张图上面的配字。


“❤️我❤️CP❤️四❤️舍❤️五❤️入❤️进❤️洞❤️房❤️”


花城白西装的一角,赫然显现他一个工工整整的小学生签名。


新世界的大门就此轰然打开,谢怜把那段话反反复复读了好久,每个字都认识,怎么被那红心心隔开,就每个字都不认识了?”


谢怜摸不着头脑,他一时间消化不了,和手机屏幕大眼对小眼。再一抬头,末班公车正好从眼前呼啸而过。


……


“等一下!等一下!等……咳,咳咳咳咳咳”


谢怜放下手机,跟着公交车狂奔一路,一边喊一边挥手。直到呛了风,小腹岔气一阵剧痛。这可真是彻彻底底的倒霉一日。谢怜望着公车远去的背影,火气纷纷往上涌。


站在苞米地旁边,谢怜犹豫一会儿,狠狠捶了把公交站前的行道树。


开玩笑,他小时候可是实打实的武行出身,这么多年……


那三人抱臂粗的大树狠狠抖了抖,枝衩上的枯枝败叶随着狂风在空中打着旋往下落。时运不济的小演员还没等咽下这口气,就惊恐地瞪大了眼睛。


一辆红色法拉利488迎面飞驰而来,一沓树上枯叶打着照面簌簌落下。深夜时分,就算借了点路灯和车灯的昏暗光线,驾车人还没等看清眼前,就被叶子和尘土糊了满脸。


“咳,咳咳咳咳咳咳!”


“实在对不起!”


紧急刹车的尖锐声响划得谢怜头皮发麻。他硬着头皮道歉,抬头看到车上人摘下墨镜,眼中错愕一瞬闪现。


他告吹的电影外联,难吃的盒饭,奇怪的粉丝和今日一切一切不幸的来源——


“这位哥哥,三更半夜不回家, 你站在这儿做什么呢?”


是花城。

-tbc-



28 Jun 2019
 
评论(18)
 
热度(141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