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钢】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恋人是怎样的感受?(知乎体)

玩一发流行...算作新年贺吧,祝大家新年快乐!

当然是AU


知乎体: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恋人是怎样的感受?


问: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恋人是怎样的感受?

就是有些好奇吧…因为题主没有所谓的青梅竹马,但是真心很羡慕电影中那些从小一起长大之后走到最后的情侣们,就想问问现实中有这样的存在吗?如果有的话这么多年都是怎么一起过的呢?


80条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最佳回答:

纸扳手和铁扳手(今天很想吃苹果派)

最讨厌下雨天、黑色疾风号、肉包菜包灌汤包、ky的傻逼都去死 等人赞同


  关注这个问题很久了,看了很多大家的故事,恩...感觉每个都很幸福呢。

  想来这个问题我也算有发言权,就来分享一下关于我们的故事吧。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


  据我爸说我们两个三岁就在一起玩了,不过可能因为太小了那时候的事我也记不太清楚。有印象的大概都是五六岁之后发生的。他有个弟弟,大概比他小一两岁吧。小时候都是我们三个在一起玩。

我们两家住的近,小时候我经常上他家里蹭饭吃(^__^)。我父母平时工作很忙没什么时间照顾我,所以现在想想小时候更多的时间是和他们兄弟两个人玩过来的。至于都玩过什么…仔细想想没几件好事啊😂


  小时候他俩没少欺负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们三个人玩那种抬花轿的游戏,就是他们两个抬着一个小椅子,之后我坐在上面。结果我坐上后他们两个刚举起来,他就立刻松了手。那次我摔得特别惨,坐在地上就开始嗷嗷哭,两家大人都被吓出来了。不过正好赶上那次他爸爸出差回来。没记错的话好像罚他一晚上不能吃饭吧…

  还有就是大概六七岁的时候吧,上小学之前,有一次我妈给我买了一条特别特别好看的裙子(好像是一条白的纱裙)之后第二天我就穿着那个去找他们两个玩。当时特别宝贝那条裙子,一整天树不能爬地不能坐。也不敢吃东西就怕弄脏了裙子。后来...啊真的超过分!他当时在吃一个冰淇淋,之后就使劲往我身边凑,我还没反应过来他要干什么呢,那一坨巧克力冰淇淋就“啪”的一下全掉在了我裙子上。

  后来他爸爸就要求他必须要把裙子洗干净,但是之后裙子的下落我也不太记得了…不过就记得这件事之后好像他就收敛了很多,基本上没怎么再惹过我。

啊这么一回忆真的好来气啊怎么小时候这么熊啊!要是早几年想起这些破事我一定不会嫁给他😂

  还是说两件好一点的吧...也不全是我被欺负的事。有一次和其他的一帮小孩玩捉迷藏。之前玩了几次每次我都被抓。后来有一次我就直接躺在了芦苇地里,因为芦苇很高所以藏在那里还真不容易被发现。也许是前面一直跑一直疯,刚在芦苇丛里躺下没多久我就睡着了。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天都已经黑透了(没错那次谁都没抓到我…)当时因为年纪小就感觉特别害怕,连滚带爬的就从芦苇地里面跑出去了。一出去之后正好撞见他们兄弟两个。其他的孩子早都回家了,结果他们两个就一直在附近找了我好几个小时。现在想想还挺感动的。


  后来就上小学啦,小学和初中的时候我们一直是在一个学校。上学之后可能也是性别意识比较明显了吧,他就不太愿意总让我跟着他们一起玩了。(真是的我都还没嫌弃他)不过后来我也逐渐有了自己的交友圈,平时上下学也就不总和他们兄弟两个一起走了。想想这段时间可能还真没什么可说的...特别是上中学之后,和他弟弟还好,和他可能在学校平日里真的一句话都不说。也不知道到底在置什么气,后来有时候和闺蜜说起中学的时候她们都以为当时我和他冷战了好几年…其实也没有冷战啊也不清楚到底是因为什么。


  不过后来就好多了,恩也不算好吧一见面就吵,不过最起码开始说话了。那时候他特别矮,所以每次吵架我就拿身高开涮。可能因为毕竟长大一点了也知道不能用暴力欺负我了,所以打起来的话我的胜率还是挺高的...


  其实基本上就是这样吧,到现在也是这样鸡飞狗跳的过日子。不过感觉也挺好的,大家都不是四五岁的小孩子了也都知道偶尔让着对方。上高中之后我们就不在一个学校了。他们兄弟两个中学时的成绩都特别好,我刚上高中的时候他就被推荐出国了。正好赶在那个时候他家里出了一些事,那段时间真的挺乱的...接下来连着好几年他们两个谁都没有回过国。再见面的时候我已经读毕业班了,他被国内某高校聘去做教授。刚毕业他就和我告白了,之后就在一起啦。

  当时真的挺意外的…不是没想过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之后就是漫长的异地恋,大学四年我们都不在一个城市。他工作很忙,我因为专业的原因平时也基本上都在泡实验室。总之也很少像其他的异地情侣一样两地来回往返,或者经常煲电话粥什么的。听网上那些什么用车票存根换结婚证什么的有时候还觉得挺遗憾的😂想想就算重来一次也不太可能这样吧…


  恩之后就很平常啦,现在已经结婚两年了,之后现在住在他学校所在的城市里。但有回老家定居的打算。虽然是穷乡僻壤,不过想来也算是回忆开始的地方吧。


  比起普通认识的情侣来说,青梅竹马可能就是对彼此更加熟悉一点,这么多年下来对方也是能让自己安心的存在吧。毕竟某种程度上来看这已经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亲人了。其他方面的话,在一起的阻力也会少很多?因为毕竟是知根知底的熟悉,不过想来我身边其他的青梅竹马都没有成为情侣的,这真的好奇怪…


  一起认识这么多年却从来没有好好整理过两人之间的事情,我说的也比较混乱,请见谅。

总之不管是从小一起长大,还是在生命其他时段遇见的人,只要是自己认准的存在,希望大家都能去珍惜。


  最后,希望所有看到这条的人都能幸福。


【98条评论】

———————————————————————————————————————————

  今天空闲来补一下这个,大家的评论我都有看,先谢谢所有人的祝福,有几个问题我来说一下。

  第一是有关于冷战…这个我还真的不知道怎么说啊😂难道大家小的时候没有过这种经历吗?就是青春期中有一段时间就是不想理会和自己亲近的异性。当时刚发现他总是不理我的时候我都快被气死了,不过长大后回想一下倒也没什么啊…

难道这种经历真的只有我们才有过= =?天啊好丢脸

  第二是关于接受告白的问题…总之谢谢大家的关心,不过我觉得中学毕业的我还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也能清楚的明白自己的心意。如果你们觉得我上边所述的行为太过草率的话,相信我那都是表达问题,理科生很多年没写过论文和实验报告以外的东西请谅解。

我大概从他出国之前的那段时候就意识到自己喜欢他了,不过当时因为他家里出了很多大事,周围都很乱套的原因,没有也不敢去理清这份心意。真正很明确的时候应该是高一那年吧,他刚出国不久,那天我过生日,下午的时候和朋友们开party,等晚上回去的时候才发现手机中好多未接来电,全都是他给我打来的。语音信箱中有二十来条全都是他和我说的生日快乐。我们两边差着十四个小时的时差,按照来电时间换算过去他那边正好是凌晨。恩他不是一个能熬夜的人,之前也一直说不知道我的生日(这个我倒是一直不信)总之这件事真的让我特别感动。

  第三是为什么我不去他任教的学校...这个...因为考不上啦(•ˇ‸ˇ•)当时是有收到邀请信,不过实在没敢申请…(现在我也觉得就算申请了也录不上

至于二十岁教授身份的这个问题...写的时候我也没想那么多,也不打算修改答案了就这样吧。我们的这点事身边的人都知道,而且感觉这么一个问答也不足以影响生活。不过还是希望大家不要花费时间在打听这种事上面吧…毕竟还是过好自己的生活更重要不是吗?

  第四是他弟弟的问题...哈哈我感觉自己没有怎么写弟弟啊为什么大家都在问这个?他有女朋友啦,是个中国女孩,两人现在都在北京,也快要结婚了~

  第五,也是大家最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我的丈夫现在有一米七五,比我高出很多。


———————————————————————————————————————————-

  天啊票数高的我受宠若惊...还是谢谢大家啦

  评论里面说浪漫的...恩如果你们指的是时间的话可能还算啦,但是如果是指相处模式的话其实完全没有。因为研究领域也因为性格使然吧,他完全不是一个浪漫的人,说的不太好听的话可能还甚至有点粗鲁。平时也总是大大咧咧的不太会顾及到别人的心意,这么多年下来我也经常有被他气到的时候。但是怎么说呢...也许就是这样的他一旦认真起来就会特别吸引我吧,有很多相处的细节也让我很感动。每一次他给我带的礼物,无论是服装还是首饰,尺码一定都是最合适的;如果是小吃的话也一定是最合我口味的。偶尔在路上多看两眼的蛋糕他也会隔天绕远路买回来给我。可能这些事在一般情侣看来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吧,可是就是这些在细微地方的细心总能让我很感动。

  不过那个指责他小时候是熊孩子的...那都是很多年前的事了我也不打算去追究。虽然他不算是一个温柔的人,平时也总是吵来吵去的。不过也是一直很体贴我。恩想来这么多年虽然他总是和各路上司打架不过对女士还是挺有礼貌的?这可以算作绅士吗?

  而且放心,我不会给他打我的机会的。

  至于家务分工的问题…一般是我扫地他做饭,偶尔一起大扫除吧。不过现在我可以全部赖给他了,恩最后宣布一个好消息,我要做妈妈了!这个答案就一直留在这里吧,希望有一天能慢慢补下去~

  相识二十几年,在一起六年,中途遇到过不少的人生波折,不过感情之路还算走得顺利,我们也有更长更远的路要一起走。青梅竹马的话,就算是上天赐予自己的另外一种含义上的家人吧。毕竟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一辈子相依走过。答案中刚刚有人问,在高中分开的那几年中到底是什么支撑自己继续等下去的。其实那时根本就没有自己要等什么人的概念,只是觉得没有了某人,可能其他的人都不太对吧。所以当时能做的就只是拒绝别人的好意,之后去过好感情部分之外的其他生活。可能真的是第六感吧,冥冥之中我总是相信会能等到最好的结果。就算有一天真的等不到了,我也能在他寻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之时送上自己的祝福。

不过感谢上天,他的幸福终究还是我。我曾经答应过他永远不会为他而哭,那我也愿意去相信,他能让我一直为他笑,直到最后。

  还是谢谢大家的祝福,现在的我真的很幸福。

                                                                 -完-

31 Dec 2015
 
评论(5)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