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我脑海里有绝美爱情(12)

娱乐圈paro,大概是十八线小演员谢怜误打误撞下开始嗑自己和当红明星花城的拉郎cp,同时和正主谈恋爱的故事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今天的娱乐晚高峰,我是你们的朋友三杠米,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想必刚刚下班,正在回家路上的你心情一定无比雀跃。那么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娱乐热点,首先第一条,花城自爆初恋身份,’多年苦恋未果’又为那般……”

 

“老板,不好意思,请问能不能换个台?”

 

“好说,好说。”老板极好说话地给谢怜转了个台。他刚交班就接了谢怜这么个大生意,心情大好。毕竟是从西六环开到市中心,不打表二百块。

 

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和同僚炫耀,偏偏说的方言还都是谢怜能听懂的那种,他觉得尴尬,就竖起耳朵努力听电台节目——“纵览花城出道史,合作女星众多,’金枝玉叶的贵人’究竟是哪个……”

 

谢怜揉揉眉心,觉得自己今天是逃不过了。

 

“这小伙子还挺有意思。”大概是想拉个长期客户,司机还特地关了微信群,开始和谢怜攀谈起来:“你看这,都成了大明星了,他们圈子里美女可少不了,这还对个初恋念念不忘的。我还以为他们这都是,女朋友三天换一个呢。”

 

“嗯。三……花城他人很好的。”谢怜想了想,还是小声替他说话。司机师傅成功被他逗笑了,毕竟那是距他生活太遥远的人,谢怜这幅样子,怎么看怎么像真情实感的追星族。“我还以为喜欢他的都是年轻小姑娘呢……诶,话说你这小伙子,我怎么觉得有点眼熟啊?”

 

司机透过后视镜左看右看,也没看出什么名堂来。

 

“我大众脸,可能有人长得和我比较像吧。”谢怜倒毫不惊慌,悄悄偏偏头,避开后视镜,一双眼瞥向窗外,却不知道要看什么。

 

如今想来,他所窥见的花城,究竟是真实的他的几分之一?

 

正值选秀期,菠萝电视台里人山人海,全都是各家公司在十里长街送小孩。菠萝娱乐在这个节目上下了血本,给的资源和广告位也都很诱人。各家公司送来的都是自己的心尖肉。隔着大老远谢怜就听到有人在吼造型师,一会儿刘海不够厚,显得不够奶油小生,一会儿又头发吹得太高,衬得他家宝贝弟弟好似发际线堪忧。

 

谢怜旁顾一圈也找不到青瓜老板的影子。后台全都是练习生,叽叽喳喳,乌烟瘴气,听得叫人心烦意乱。谢怜脚步停滞片刻,最终还是没有离开。

 

他年少时一举成名,从未经历过艰难的练习生时期,可多年前因机缘巧合当过一段练习生节目导师,也算是得见过其中艰辛。眼前这帮看起来傻头傻脑的小孩,再过几年也不知会蜕变出多少个一线流量出来。虽然模样稍显青涩,可每个人眼里的光都是掩不住的。谢怜沉思片刻,不知怎的突然想到,花城有没有做过练习生?

 

这个他还真没有查证过,不过想必是没有的,以花城今日成绩来看,如果参加过类似的练习生或者选秀项目,也必是成绩优异。公司也会以此为卖点大力宣传。但谢怜……还真的从未听说过。

 

虽然他对花城的了解,除却人尽皆知,口耳相传的那部分,大多都来自于那个《绝美爱情品鉴指南》,不过说起这个……

 

谢怜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屏幕里死一般寂静。看似风平浪静,可还有一句话叫“大难临头各自飞。”

 

谢怜觉得,目前情况大概属于后者。

 

毕竟昨天晚上,他们的CP小群可是炸了锅。两方正主双管齐下,上演一出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大戏。其实据谢怜看到的来说,他这小小的一个点赞根本翻不起什么水花。毕竟对面是货真价实的顶流,就算是万紫千红,百花斗艳的娱乐圈,也有的是人精想尽办法求这只花蝴蝶流连片刻。谢怜嘛,就算导演对他“给予厚望”,这点自知之明他还是有的。

 

事实证明也是如此,虽然也有粉丝私信来骂他,说得怎么难听都有。但这些人在花城极其庞大的粉丝群体衬托下,显得就极其微不足道了。二十四小时来回轮转的微博热搜榜上也没有他的一席之地,青瓜原本准备的五百字公关小作文根本排不上用场。老板大概是等急了,甚至还想过让谢怜借机卖惨,凸显花城粉丝对他的无情迫害,好在青瓜最后的良心是这回发之前先给谢怜过目了一下——这要是真发了出去,估计他会在互联网上暴尸三年,沦为一代笑柄。

 

当然,也有人对这件事表现出了十二分的在乎,比如谢怜所在的小小粉丝群,昨晚可是聊得热火朝天,与此刻的沉寂形成鲜明对比。

 

在那之前,谢怜从没想过,面对这个糟糕透顶的垃圾营销,比起他和花城,这群“磕CP”的小朋友,反倒是一副备受打击的样子。昨天一晚下来,退群脱粉的有好几个,原本就相依为命,抱团取暖的小群体如今更显冷清。

 

说来还真是奇怪,在这群小姑娘眼里,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能上演一段罗曼蒂克爱情。但幻想照进现实哪怕千分之一,也会惹得他们心中警铃大作,光速后退八千里。某种程度上来说,大家喜欢的可能就是那种影影绰绰的不真实,而影帝与十八线的关系,也就应该是明月沟渠,相忘不及。

 

而他和花城本来也就应该是这样,还都怪自己,把这一切都搞砸了。

 

谢怜颇为懊恼,这糟糕的一切因他而起,也理应由他终结。演播厅里好像刚刚结束一场,大批人涌了出来,把原本狭小的候场室堵得水泄不通。青瓜老板本就矮人一头,如今被埋在人堆里更是很难找到。谢怜顾不得危险,微微踮脚,四处探头,又突然觉得手臂一沉,回头一看是花城。

 

“哥哥?你在这儿干什么?”

 

花城眼中一瞬闪过疑惑,他手里拿了个文件袋,谢怜无意窥探,可上面律师事务所的公函Logo实在太过显目,让人很难不去注意。

 

“话说三郎……”谢怜迟疑一秒,他后知后觉想起来,自己今日要和老板商量的事,苦主就是眼前这位。

 

“嗯?”花城见他话语中有迟疑,还跟着也皱了下眉头。他微微俯身凑近,想听清谢怜究竟要说什么。眼前这位模样实在认真,让谢怜都有一瞬怔楞。

 

在场许多媒体人,如果哪位眼尖的一眼撇过来,昨日小报必定再添上一笔。谢怜想,自己孤家寡人又名不见经传,大不了被粉丝抓着说两句。可花城呢?他不是还在追那个苦恋多年的初恋……吗?

 

要是人家姑娘看到这些,可不知道要怎么想了。谢怜嘴角泛起苦笑,虽然看起来花城大概还不知道这整段荒唐故事,自己拼命解释又显得很自作多情,不过还是……

 

“三郎,不管怎么样,我还是要先道歉。”

 

谢怜声音压得很低,他努力正视花城,却也一时不知对面会作何反应。他脑海中思绪万千乱哄哄塞成一团——说起来,到底究竟是何种风姿的人,能让花城苦苦追求多年?

 

要如果是自己的话,大概是坚持不了这么久的,大概早就……

 

谢怜都没反应过来,自己现在的想法究竟有多危险。他刚准备道出实情,还没等开口,耳边突然传来极不耐烦的一声吼。

 

“赞不是谢怜点的吗,那赖我身上算什么啊?公司?都说了不关公司事,少他/妈拿什么律师函压我!”

 

他这一吼声极大,就算后台嘈杂,大家也都听得一清二楚。老板自知理亏,举目四顾尴尬笑笑,然后压低声音,瞥了眼对面神色复杂的引玉。

 

“总之到此为止,别找我了!”

 

“找你干什么?”

 

花城不愿意为他人做嫁衣,但更懒得每天盯着自己这些所谓的“绯闻”。所以警告,威慑之类的后续处理,都落在了身为助理的引玉头上。原来多是些艺大学生或者年轻嫩模,一来二去后引玉熟能生巧,便干脆跳过当事人,直接去找公司解决。以往大多公司为日后合作着想,也不会太想着拂花城的面子。但今天这种,还真是头一遭。

 

引玉抬头看到花城,心底如蒙大赦。苦主都已经亲自赶到,那这应该也不需要他再做什么。可说来奇怪,站在花城身边的那位,怎么看都好像有点眼熟。

 

好像就是……

 

谢怜无奈叹气,缓缓道出。

 

“三郎,虽然听起来很没诚意,不过这件事真的……并非我本意。”

 


 


13 Sep 2019
 
评论(16)
 
热度(5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