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我脑海里有绝美爱情(10)

娱乐圈paro,大概是十八线小演员谢怜误打误撞下开始嗑自己和当红明星花城的拉郎cp,同时和正主谈恋爱的故事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谢怜可没想到他来是要和自己说这个。

不得不说,自从认识花城以来,他原本泛善可陈的星路历程突然开始变幻莫测。几日以来被迫接受了无数新鲜事物,兜兜转转下来,全都和花城有关。“炒CP”这种事,就算没亲身经历过,多年摸爬滚打下来,谢怜也算对此略有耳闻。无非是戏里戏外台上台下,把兄弟朋友情谊刻意模糊化,叫看客分不清真真假假。至于小姑娘们最喜欢的那几对,营业背后的样子谢怜也见过,很多下了舞台就是陌生人。况且这种关系绝不长久,一段时间过后,双方就要刻意避嫌,最后老死不相往来。

不过按粉丝圈那帮小姑娘的说法,就算是“CP炒作”也要双方登对,谢怜有查过,花城近年比较火的cp配对,对方的咖位就算不能与他持平,也起码是准一线之上。这要换了自己,“登月碰瓷”——有个词是这么说的吧。

谢怜揉揉眉心,叹了口气。他本想直接拒绝,可又觉得……

“老板,这事你已经在着手安排了吧。”谢怜话音一顿:“不好意思,我不接受。”

可能没想到他能拒绝的这么干脆,就算是知道他一向“敬酒不吃吃罚酒”的老板,也一时无言以对。听筒里出现短暂沉默,老板有点恼羞成怒,说话语气也愈发不善:

“不是,我说你老大不小个人了,怎么这点事还拎不清?又不是要害你……我告诉你喔,我们团队时间宝贵,专门腾出时间来给你做这个,我还……喂,喂喂喂?”

这到底算是什么鬼主意!

谢怜实在懒得争辩,气愤下干脆挂了电话。他有点发懵,耳边嗡嗡响,如果对象换做旁人,谢怜也许还能勉强把这当成工作的一种,不去想太多。但要换做花城……

虽然花城向来绯闻傍身,真假莫辨,多年下来也不见他有什么过激反应,但真要有不识相的舞到面前,他也回怼的毫不留情,甚至叫人倍感难堪。如果这事叫花城知道了,他又会怎么想自己?

还是先打个电话提醒下吧。谢怜麻木地想:说不定花城早都知道了——虽然戚容大概没胆量招惹他。

打开通话记录,最上面的那个就是花城,谢怜拨过去,对面是忙音。

谢怜心底惴惴,只能安慰自己,人家可是导演里众星捧月的香饽饽,下了广告再换个剧组也没什么奇怪的。

可别是把自己设成拒接了吧。

小演员敢挂老板电话,但甚至不敢再继续给花城打下去。谢怜心烦意乱,把头埋进被子里。就连打盹时,梦里也都有一个花城在自己身边转来转去。


谢怜是被电话铃吵醒的。

电话铃声和闹钟铃是同一个,谢怜睡得迷迷糊糊,听到这声音几乎反射般从床上跳起。再抬头一看,外面天是黑的,这才想起来自己不过打了个盹,睡了不到半小时,外面已是黑天摸地。

他怔楞片刻,抓起手机去接,下意识以为是老板,又来打电话和自己说他那馊主意。一想到这个,谢怜就无比火大,抓起电话按下拨通建,下意识便想回绝。

“对不起先生,我真的不想也没这兴趣。也稍微尊重下我的意见可不可以?”

谢怜起床气还未消,再想想老板那馊主意,只觉得百般憋气,也来不及想自己这话说出来,对面等下又会是怎样的狂风骤雨。不过说来奇怪,对面反倒沉默了两秒,好像真在反省自己这电话是不是不合时宜。

“哥哥?”

谢怜此刻堪称绝望,脑海里一片空白,只能靠本能对话,再想想事情有没有回旋余地。

“啊三郎……不是,我没想到,你别在意,我……”

他语无伦次,只想一巴掌拍死自己——谢怜啊谢怜,还真没想到,忙中添乱这事你倒是一把好手。

花城只是匆匆嗯了一声:“先不说这个,哥哥你在家吗?”

在谢怜的记忆里,花城向来都是从容不迫,话音带笑的,他还从来没听过他用这般匆忙着急的语气和自己说话。被这么一问,谢怜也有点慌了。他连声答应:“我在,你怎么……”

“帮我带件外套,什么都行,有帽子的话更好。我在○乐福,临你家小区后院那家,知道在哪里吗?”

“知道知道。”谢怜把头点成小鸡啄米,说道这一步,他自然能猜出发生了什么事:“你等一下我马上到,找找附近有没有卫生间,先藏一下。”

堂堂影帝,昨天还在镁光灯下拿奖拿到手软,今天就要被藏身躲进市郊小超市的卫生间里躲避狂热粉丝的追击。人生还真是充满了不确定性。

也不知为何,谢怜好像比他还要着急,花城那边能听到的只有噼里啪啦翻衣柜的声音。他一路跑得呼哧带喘,却一直没挂电话,临了还对那边匆匆说了声别害怕。

还真是大脑抽筋,谢怜想,毕竟应付这种事,花城应该比自己有经验的多了。


这个点的○乐福正是人流高峰,可今天的人比起往常还要多。隔着大老远,谢怜就看到一群几个小姑娘,将货架围了个水泄不通。超市巡警觉得有异样,还来这边看了好几次,也都叫不走。

这场面谢怜还真没见过,想来粉丝战斗力还真凶猛,几个看似瘦弱的小姑娘,竟然能把花城一个一米九的大男人逼得走投无路。

“哪儿呢,在哪儿?”

谢怜听到她们不停嘀嘀咕,赶快低头往前走,超市里面没有厕所,谢怜只能按照花城所说,一行一行寻找贩卖口香糖的货架。实话说他着穿着两层厚风衣,鬼鬼祟祟的样子,看起来比那几个小姑娘要可疑多得多。

他一路东看西看,直到走到最深处,才看到在口香糖柜台前,假装低头挑选商品的男人。天花板棚顶的灯泡坏了一个,花城半个人屈膝蹲在黑暗里,倒还真成功躲过粉丝的追踪,只不过谢怜同时也注意到,身穿保安服的老大爷的目光一直投在他身上,显然已经观察许久了。

“三郎,这边——”

谢怜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再小声唤他名字。看到来者是谢怜,花城眼中一瞬有雀跃的光闪过。

“谢谢哥哥。”花城半蹲在角落里,看起来乖巧极了。他身量本就极高,谢怜的衣服穿在身上自然短了一大截,谢怜左看右看,有点不确信:“这样能行?”

“但愿吧。”花城带好帽子:“聊胜于无,先出去再……”

他话音未落,就结结实实抵在了身旁人怀中。这时候只要稍稍偏头,就能看见那几个阴魂不散的小姑娘再次成群结队走过。好在此处灯光昏暗,又有谢怜在一旁做挡,远处看来就是一起来逛超市的朋友而已。

等了许久,直到她们渐渐走远,谢怜才松了口气,再把方才一直捏在手里的东西丢回货架上。方才情况紧急,他一心想着手里要拿点什么假装自己是在买东西,如今再定睛一看,才发现货架上摆着的分明是安全套——棕色包装,巧克力口味而已。

天地良心,谢怜方才还以为货架上摆着的是巧克力糖,拿在手里还轻飘飘的。还多亏没被人发现,要是在这儿被抓了包,可就不是被几个粉丝围堵撞到那么简单了。

“哥哥?”

直到花城出了声,谢怜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怀里还按着一个。他刚松了手,还没等花城抬起头,就急忙推着他往外走。

“不要看啦,快点走!”


谢怜带他出了超市,万幸的是他们再也没遇上那几个奇怪的粉丝。大明星显然对此地不熟悉,只能跟在谢怜身后亦步亦趋。○乐福门口人潮未散,谢怜也保不准这群到底是冲着谁来,他向前走几步,就听到黑压压人群中,有人在小声说话。

“不是说在吗?刚刚好像还看到了,怎么这么一回儿就跟丢了?”

“这动静闹这么大,估计早溜了回家了吧?小区那边呢,有人看到吗?”

看来这回家也回不成了,谢怜摇摇头,悄悄拽住欲往前走的花城,小声说。

“我们换个地方走。”

○乐福背靠小巷,尽头被铁门堵住。两人就这样穿梭在黑夜里,也来不及管旁边的监控器。谢怜先脱掉大衣,轻车熟路地翻下铁门,再替花城把铁门打开。

花城:“……”

谢怜也意识到,自己看起来熟练的有点过了头。他有点尴尬,总不能说自己在签约前在○乐福打过一段夜班工,那时候大路没修好,他每天下班就必须要这么走。

“好啦,快点。”谢怜只能佯装无事发生:“等下被发现就走不成了。”

重新绕回大路上,谢怜才松了口气。不过对花城来说,这事可一点都不轻松。如果所料不错,他家大门口现在也应该挤满了前来打探的粉丝,今天是肯定回不去了。

虽然花城嘴上没说什么,可这事带来的困扰还是实打实的。十几个小姑娘围着,还都是粉丝,说不得更打不得。

谢怜想了想,还是把到嘴边的“荒唐炒作”咽了回去。

这时候……自己还是别给他添麻烦了。

“总之,先在我家坐一坐吧。”谢怜也无处可去,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家门口。钥匙咔哒打开锁栓,他脑筋也转得飞快:“要不今晚先在我这住下,等明天再回去,然后联系下公司什么的……”

“谢谢哥哥美意,但今晚还是不了。”花城淡淡开口:“还是要快点处理掉这些废物,还真是阴魂不散,追得还挺快……不过能参观哥哥的房间,我还是很高兴的。”

他哼笑一声,直叫谢怜恍神许久,开了锁都忘了把门推开。还是花城在一旁提醒,才后知后觉想起来。几十平的一居室小屋,打开门便一览无余。而两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塌在地板上的单人床。床垫都飞出半米。

“看来这回是真的没法住了。”花城笑着瞥了眼一旁摸摸捂脸的谢怜:“不介意的话,还是我来帮哥哥修一下吧。”


-TBC-



15 Aug 2019
 
评论(40)
 
热度(7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