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我脑海里有绝美爱情(2)

娱乐圈paro,大概是十八线小演员谢怜误打误撞下开始嗑自己和当红明星花城的拉郎cp,同时和正主谈恋爱的故事

前文:1

【2】

谢怜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等他再回过神来,自己早已经坐在那辆骚包法拉利的副驾座上。红色跑车从影视基地出发一路疾驰,方向是谢怜的家。

鬼知道这到底算是什么发展,谢怜浑身不自在。虽然只是个意外,花城不追究已经是大度。而他怎么也无法想象,这样不愉快的初见后花城紧接着的下一句,竟然是送他回家。

他本想拒绝,可没等说完就被花城打断了话——“已经这么晚了,要不然哥哥打算怎么回去?”

明明是调笑的语气,可花城没带墨镜,眉间轻佻,这幅样子映在路灯影绰的光里,莫名带了点循循善诱的意思。谢怜一时语塞,竟不知道要怎么拒绝了。

影视基地在郊区,从这儿开车到谢怜东六环的家,怎么也要四十五分钟。谢怜坐在副驾座上,双手放在膝上,规规矩矩。当然,他也是的确不知道要说什么。

坐在他旁边的,是花城,一线小生,绝对当红。今年一连上映了三部电影两部电视剧,都是绝对一番C位,电影场场爆满加映半月,电视剧卫视上星,大结局收视率一度和元宵喜乐会齐平。

好巧不巧,将花城推向事业巅峰的那部《血雨探花》刚刚结局,上面限古令下来,古装电视剧全面进入行业凛冬。谢怜拍了小半年,正好接在《血雨探花》后面的电视剧就被无限放置打了水漂。如今他红遍南北,他半被雪藏,俩人这么肩并肩坐在一起,境遇和运气却好像隔了一道天堑。就如同他开的是法拉利,而他……要不是这么一出闹剧般的相遇,本应该追上末班公交414的。

你看,就连公交车的车牌号,听起来都不够吉祥如意。

可这么不说话也太不礼貌了。即便方才已经道足了谢,谢怜还是感觉有点过意不去。他沉默着思考了一会儿,看向窗外飞驰的行道树的时候歪着头,看起来倒像是睡着了。

如果这时悄悄看眼车窗镜,大概就不会错过开车人眼里一闪而过的笑意。花城合上了车顶,头上突然暗下来,谢怜还没反应过来,鼻子一痒,忍不住接二连三开始打喷嚏。

“哥哥是感冒了?”开车的人声音中满是担忧,可谢怜也听不太出来,只当做是恰到好处的礼貌关心。

“没有,是过敏……阿嚏”谢怜脑海中一闪而过那盒油腻腻的青椒炒饭,他一向吃不了辣,碰一点就忍不住要打喷嚏。不过此刻谢怜也想不了那么多,他一整日的倒霉到现在还没结束,且所有尴尬场面都在这个陌生人面前愈演愈烈。要不是他这么多年早就自认脸皮够厚,现在早就跳车钻地缝了。

“大概是剧组那个盒饭……不好意思,有没有软纸,我……阿嚏,阿嚏!!”

他难受极了,鼻子痒起来刺激得眼泪横流,一句话说得断断续续,等了半天软纸没等到,倒有个柔软的东西被塞进手心。

“哥哥带药了吗?……纸巾好像用完了,这个行吗?”

是一块丝绸料的纯白小方巾,带着木调香气和些许暖意,显然是贴身携带的东西。谢怜怔了一下,连打喷嚏都忘了。小明星脑子转得飞快,连连点头道谢。

“不用药,等一下就好,花先生,谢谢你。”实际上他捧着那手帕脑子里一团浆糊,过敏还真跟着好了不少。

就是不知道这要是被花城哪个女友粉撞上,自己明天是不是就要被拎出去祭天。

花城怔了一下,不被察觉地悄悄松了口气。

“那就好。”在后面车队狂按喇叭的司机出来找茬前,花城踩下油门,结束这一段小插曲。

“哥哥说剧组盒饭?那怎么了?”


谢怜这下听出来了,花城有点生气。

“就是普通盒饭,人手一份的那种,我去的有点晚,只剩下青椒炒肉了。”

他其实一头雾水,不知道花城究竟在气个什么,也有点害怕花城继续追问下去。毕竟谢怜真不太会撒谎,而“为什么去晚了”这种问题,到最后又只能指向一个花城而已。

“哦,那哥哥下次还是要早一些。”

但那人连试探都及有风度,只要谢怜刻意忽略,那他就只字不提。

谢怜被手帕挡住的嘴角悄悄扬起一点弧度。就算境况尴尬,但他倒是自在多了:“真是麻烦您了,这么晚还要送我回去。”

“哎。”花城半真半假叹了口气:“哥哥不用这么客气,实不相瞒,我家也就在附近。”

??!

“真的?”谢怜失笑,他那均平30的小破楼附近,竟然还能住这种大明星。这听起来都荒唐到了引人发笑的程度。可偏偏花城说得认真,不像是在诓自己。

“真的。”花城歪了下头,看谢怜因为打喷嚏刺激而变得红彤彤的眼睛:“我就喜欢住外环,图个清静。”


这段路没谢怜之前想的那么难捱,花城长得好看,为人风趣,极其会接话题。就算是东扯西拉四十分钟的行程也谈了不少有趣话题。而谢怜注意到,与媒体宣传的盐系小天王的名号不太相符的是,花城真的很爱笑,不是那种应付采访时惯用的假笑。即便他一直开车不能对视,谢怜有悄悄偷看几眼,依旧觉得身旁比自己小几岁的少年,眼角微微弯起的时候,笑容都直达心底。

而且好看的不行,是比画报和荧屏上的他,还要好看的。

这样乖巧善良的孩子,和媒体粉丝那边的描述真是大相径庭。谢怜有些奇怪,是公司给的人设吗?可感觉花城不太像会任由这种东西摆布的。

他就怀揣着这点问题,借着一点倦意,在后来愈发沉默,最终靠在副驾驶的加温车座上缓缓闭上眼睛。半梦半醒时感觉到有人凑过来,指尖擦过他手背,又迅速抽离。

谢怜嘟嘟哝哝翻了个身,紧接着噼里啪啦一阵响,他猛然睁开眼睛。

“醒了?”

谢怜迷迷糊糊抬眼看到最近处的花城,他脱了风衣外套,正拿在手里,将放未放的,好像要替自己盖上般。

这下谢怜完全清醒了,他一个鲤鱼打挺坐起身。这个动作看起来满是防备姿态,有点引人误会——就像花城那样。花城也没说什么,只是把手里的风衣折好,又放回车座旁的置物篮上。

“哥哥回去早点休息。”距离目的地还有五十米,车速逐渐慢下来。花城看起来一如往常,就好像刚刚一瞬间的靠近,只是谢怜单方面的错觉。

“谢谢,你也早点……”谢怜的礼貌致谢还没开头,车座下突然传来几声响,像是手机短信。

“回去早点休息。”谢怜匆匆说完,那消失的手机就开始疯狂展现存在感,滴滴滴滴响个没完。偏偏谢怜还怎么都找不到。最后还是花城顺着声音,先他一步捡起来。

“都这个点了还有这么多人找,哥哥还真是个大忙人。”他半开玩笑道:“我还想约哥哥吃饭呢,不知道档期能不能排的开?”

“好啊。”谢怜被他逗笑:“我什么时候都可以。”


谢怜拒绝了花城送他进小区的好意,可等他一个人上了六层楼,才发现花城那块方帕还在他手里。此时要是隔着楼道里年久未擦的玻璃向外看一眼,就能发现那辆车还停在原地从未离开。当然此时的谢怜根本无暇顾及这个,他一边开房门,一边解锁不知为何突然发疯的手机——一百三十五条新消息。

还以为是他藏匿许久的微博小号露了馅,然而打开一看,微博聊天群的界面赫然显现。

#花怜szd:欢迎欢迎!前排迎新!

#鬼市花怜重症患者:欢迎!突然迎新!这群活了!

#我在极乐坊床底:哦哦哦哦哦!最近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新料吗!

#太子殿下的小白鸽:我不知道!不过这位妹妹欢迎欢迎!

……

啊?

谢怜的奇幻一日在此刻达至巅峰,小小屏幕上消息刷得极快,虽然仔细看的话也就只有几个人。她们叽叽喳喳,刷屏速度极快,谢怜根本插不上话。

不过看见一个误打误撞到来的过路人,死水一潭的小小群体立刻如同久旱逢甘霖。

谢怜回忆了一下,之前他在搜自己的微博关键词,之后就没有退出过。估计是手机掉的时候不知碰了哪个键,才会突然误入奇怪组织。

#太子殿下的小白鸽:话说今天要签名的那个妹妹在群里吗?

#多喝热水32157: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

谢怜实在没忍住,不懂就问。

#多喝热水32157:你们说的是花城和……谢怜吗?

-tbc-

30 Jun 2019
 
评论(28)
 
热度(9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