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指间情挑(5)

前文:01 02 03 04

Attention:花怜双性转!!!其他的看情况转

不能接受绝对不要看,不要给彼此添堵,非常感谢!

百合ABO,两位都是百分百的女孩子,做女孩子做的事(大🐔🐔女孩也是女孩)

会有车而且估计还不少。

【05】

一整日里天都是阴的,临近放学时,还下起了瓢泼大雨。谢怜跑得比谁都快,铃声一响,她就第一个冲了出来。

周四晚六点开始,麦当劳夜班四个小时。

她早上走得急没带伞,现在也来不及回去取。下课是五点四十。学校距麦当劳有三公里,每次她都要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外冲。打工一个月不迟到会有全勤奖。今天是月度最后一天,能不能拿到这五百块钱就看今天。

谢怜把书包顶在头上,在雨中飞跑,豆大般的雨点在水洼里飞溅出水花,把她的帆布鞋弄的湿淋淋。可她早就顾不上这个,最后记得的只剩不能闯红灯。她在等红灯的间隙里悄悄走神,偷看马路上步履匆匆的行人。雨天人们普遍心情烦闷,走在路上都愁眉苦脸的。下班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大,被堵在车流里的司机都烦躁的不行,叭叭叭按喇叭。

交通灯由红转绿,谢怜急忙又顶着书包飞快跑远。雨滴在她的睫毛上凝出雾花,车灯和霓虹灯都模糊成片。临走时谢怜忍不住悄悄回头看了眼。

街上的人这么着急,也都是想快些回家。


下雨天的麦当劳里人多的像刚开锅的饺子,吃饭的避雨的蹭wifi的都挤在一起。两个老大爷站在收银台边,手里拿着个老式的无线电收音机,正在播放《夕阳红》。谢怜废了好大劲从他们旁边挤进工作室,刚准备脱掉黏在身上的衬衫校服,一转眼就看到了当班的主管店长。

“别换了。”店长推推眼镜,脸上一丝笑意也无:“谢怜,你被开除了。”

……?

“为什么呀?”

她衬衫的扣子刚解了一颗,手里还拿着麦当劳那透风不透气的员工服上衣。谢怜脸上雨水还没擦干净,看起来狼狈至极。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还在这儿和我装蒜呢?”店长阴阳怪气地翻了个白眼,一推眼镜,取了员工签到本转身就走。针对谢怜的这场解雇就像场突发的即兴表演。留下个被淋成落汤鸡的小姑娘站在原地。

“快点走,没看我今天忙吗,没空搭理你。”店长打开员工室的门扬长而去。谢怜一头雾水,她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被开除了,还有一整个月的工资没结。连脸上的水滴都来不及擦,谢怜急急忙忙就跟了过去。店长大概今天心情不太好,出门接待也是一副晚娘脸,当着客人的面把收银的小姑娘骂得直哭。

“店长,不好意思,我还是想问一下……”

谢怜知道这不是个好时机,可丢掉打工,她也就丢掉了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何况谢怜实在不想不明不白蒙受冤屈。店里人太多,她不想占用客人点餐时间,只好猫着腰钻进点餐台里。店长一转身,被突然出现的谢怜吓了一跳,她手上一松,一杯滚烫的热咖啡全都洒在了谢怜的帆布鞋上,还有几滴溅了出来,打湿了店长的漆皮高跟鞋。

谢怜脚上吃痛,向后趔趄一步。而店长也就此发作,她一边狂拽餐巾纸擦她的漆皮小高跟,一边在柜台里开始对着谢怜破口大骂。

“怎么,你还想跟我打架?看着挺乖一小姑娘,没想到这么能耐啊?我这庙小可装不下你这尊大佛,赶明儿另谋高就去,一个Omega小姑娘,真那么缺钱就出门左拐去东街口,哪儿哪儿不抢着要你,在我这儿装什么圣洁白莲花啊?”

东街口是仙京人尽皆知的红灯区,店长这段话可是赤裸裸的羞辱。店里这么多人都在围观,有人嘿嘿笑的猥琐,也有人不自觉皱了眉头。

可才不是这样,谢怜想起以前还有同事悄悄提醒过她,店长之所以那么强烈要求她在前台做收银,其实就是看中了她是Omega。出于信任,谢怜当时没太在意,可到了现在,她可能就要重新考虑。

店长一口气都不喘,倒豆子般喋喋不休,听得谢怜好几次悄悄攥起了拳头。还没等她找到机会好好“回敬”,耳边轰隆巨响炸开,黑影从上空极速下坠,扑通一声砸向新铺的地板砖。

一抬头,棚顶破了个大洞,再一低头,一只小猫四脚朝天躺在脏兮兮的地面上,漂亮的蓝眼睛睁得溜圆,好像被吓成了小哑巴。

刚刚那一声极响,乍一听还以为是陨石撞了地球,围观群众早就被吓得后退三米远,仅留下一只小猫,看起来弱小可怜又无助。

店长的脸一阵青一阵子,看着头顶一个黑黝黝的大洞,她显然快气昏了头。店长推开意图劝架的几个员工,蹬蹬蹬跺着脚往外走。小猫好像是被摔傻了,眼前是杀身之祸,它也一动不敢动。

“妈的,这哪儿他妈来的小畜生。”她嫌弃的不行,用鞋尖对小猫一路踹一路踢,惊魂未定的小猫吓坏了,喵喵叫得凄厉。店长听烦了,一低头两根手指捏起它后颈皮就要往外扔,麦当劳外正对着个大十字路口,上面全都是疾驰的大卡车。

来不及再往外跑,谢怜脑子一抽,单手撑着收银台,直接就翻了出去。

谁也没想到,这个瘦弱的小姑娘竟然这么有力气。全场鸦雀无声,连女主管都跟着吓了一跳,这人色厉内荏,胆小的不行,眼镜滑到鼻梁上都来不及扶,整个人僵在原地。

“别太过分了吧!”

小姑娘一把捞过被她拎着的猫咪,冒着雨扬长而去。


谢怜又气又怒,气势汹汹地冒着雨走了一站地,豆大雨点砸的脸火辣辣的疼,马路上有辆越野车疾驰一百八十迈,近乎是擦着谢怜飞了过来,汽车尾气和狂风翻开她的裙摆,还溅了一身泥过来。

怀里小猫喵喵叫了两声,谢怜稍稍回神,好像才反应过来自己此刻有多狼狈。新室友的到来刚在她心上点开一朵小花,沉重生活就立刻把千斤重担压了回来。

谢怜依旧想不通店长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要说最近有没有得罪过什么人,那大概只有戚容了。谢怜想起宿管大姐叨叨不绝的“我上面有人”,难过得都快笑出声。

谁知道明天该怎么办,因为课业紧张,年龄又小,现在什么地方都不愿意找高中生做兼职工的。

谢怜胸口闷闷的,好像有点喘不过气,暴雨滂沱,天色逐渐变暗,地铁站口都快没了人,只剩一个孤零零的她站在雨中,怀里还抱着一只脏兮兮的猫,小猫咪呜咪呜叫个不停,细弱叫声很快被滂沱大雨掩过,却也算是种小小的安慰。

谢怜有点想回学校了,虽然只是个宿舍,三尺见方的地方却也算是家。

她浑浑噩噩的,对身后啪嗒啪嗒的踩水声浑然不觉。狼狈不堪静伫雨中,却也丝毫觉不出冷。直到有人拍上她肩头,谢怜猛然回头,看见身后站着她一日未见,却已经无比想念的新室友。花城手里拿了把红色的伞,大红伞面合着暴雨中一层蒙蒙水雾,将她本就白皙的肤色衬出几分艳色,好看的有些不真实。

“姐姐,下这么大的雨,我们先回家吧。”

隔着如幕雨帘,谢怜看见红伞下的姑娘对她伸出了手。她拿了伞,身上却早已湿透。


等两人回到宿舍时天早已黑透,刚走到宿舍楼时,谢怜还留意到宿管小屋开了灯。她头疼的要命,身心俱疲,就算满心怨怼,此时也没力气再去追究戚容。她承不承认另说,看店长的态度,被开除也未必是坏事,更何况自己如今还带着另外一个小麻烦。

“小麻烦”被谢怜藏进了挎包里,刚走进宿舍楼,它就再没消停过。谢怜一歪头,就能看到包里的小家伙悄悄钻出头。

“不行不行,快回去。”

被淋成落汤鸡的小学姐对着一只小猫吹胡子瞪眼,怕惊扰到人把声音再压低几分,听起来毫无威慑力。小猫不解其意,继续和谢怜玩打地鼠的游戏,直到被花城拎起后颈皮。

“不可以给姐姐添麻烦,知道吗?”

小猫竟真的打了蔫,乖顺地被花城塞回谢怜的小挎包里,然后就没了动静,乖的像个毛绒玩具。

“这么听话啊,学妹好厉害。”谢怜觉着有趣,甚至没察觉到花城单手支着墙壁,圈住自己的动作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劲。

“学妹之前养过猫吗?”

花城有点不自在地收回手,带着谢怜走出楼梯拐角的昏暗角落——方才教育小不点怕被别人看到,情急之下花城只能带她躲在这儿。廊灯昏暗,花城定定望着谢怜满载雀跃和期待的一双眼,犹豫半晌,摇头叹了口气。

“没养过。不过姐姐,你这是怎么回事,路上看到什么猫猫狗狗都要捡回家?”

“那当然不会!”谢怜把头晃成拨浪鼓,刚想给花城讲讲她方才“英雄救美”的正义之举,可转眼又觉得自己的反驳也没什么说服力。

花城和小猫都不知道,许久之前,她可是连路边的小朋友都捡过的。


小猫乖了不到半刻钟,谢怜刚打开宿舍的门,小家伙嗅到安全的气息,就又从包里探出头,朝着地面一跃而下。再一看,瓷砖地面上冒出几朵脏兮兮的小梅花。

可能是年纪太小,也可能天生就是天不怕地不怕。就算刚刚差点被扔到大马路上碾成猫饼,这只小奶猫也很快适应了新环境,撒着欢四处乱爬,跳上小书桌,在谢怜没做完的试卷上又印下两个泥爪爪。

“不可以。”谢怜还没来得及制止,花城就上前一步重新揪起小麻烦,声音极具威压:“你也太脏了,洗澡之前什么都不能碰。”言罢再回头看谢怜,她声音中却有几分不难察觉的乖巧:“姐姐先去洗吧,暖暖身子,等下我再给猫洗。”

“我来吧,你先洗就好。”谢怜连连摇头,这是她捡回来的猫,怎么也没有一而再再而三麻烦花城的道理,何况眼前人身上也是湿的彻底。两人几回拉锯战,最终还是谢怜先举起了投降小旗。

“一起一起。”反正这小家伙看起来有点精力过剩,要是人手不够还真未必制得住它。小猫看起来极其不愿洗澡,被谢怜抱在怀里也一直在扭来扭去。小小一只猫,比手心大一点,把它连哄带赶弄进浴室,竟还需要两人联合用力。


仙京宿舍条件不错,谢怜她们的寝室楼是新的,两人寝还带独立卫浴。虽然费用贵了点,不过对付这只小流浪猫,倒不失为一个绝佳去处。猫天性怕水,淋浴喷头一打开,小野猫就跟着打了蔫。刚被花洒打湿一绺毛,就嗷呜嗷呜叫得可怜。

“乖一点,不要怕。”

谢怜找了个小水盆,用手试了下水温,踮脚把不知什么时候窜到水箱上的小猫捞回来。她语调轻柔,简直把生平所有耐心都给予了眼前猫咪。可脏脏猫全然不领情,尾巴尖刚碰到水,就开始尖叫着四脚扑腾。谢怜可没料到这个,一边害怕它声音太大被隔壁发现,又拿惊慌失措的猫咪无可奈何。小猫爪子四处扑腾,还好花城眼疾手快,把猫和水盆一并捞了过去。

“小心点,这小东西满街乱爬,被抓了可很麻烦。”

她嘴上这么说,可手上动作也不见放轻。漂亮少女眉头高蹙,大有把猫扔进水盆里不管不顾的架势。猫咪这回终于意识到危险来临,因惧怕而难得乖巧起来,在花城手里乖顺得像滩软面条,身上溅了水,也只是喵呜喵呜地轻叫两声,看起来可怜至极。

“没关系,我不怕它。”谢怜替花城举着花洒。大概是之前没洗过澡的缘故,小猫看起来可怜又无助,整只猫都在浑身发抖。谢怜半蹲下身,对上小猫一双水汪汪的蓝眼睛,声音都跟着放软几分:“你要乖一点哦,想吃什么,等下姐姐给你做。”

做苦工又没福利的花城手上一顿,险些真把小猫彻底淹进水里。狭小浴室里顿时又传来一声凄厉哀鸣。


这场人猫拉锯战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盆里的水换了一次又一次,小白猫才重新显了原型。洗去身上的泥垢和尘土,原本的灰扑扑变得漂亮又神气。它长长的毛还湿漉漉的。花城刚松了手,小猫就逃命般一跃而走。前爪先着地,后爪紧接着掀翻水盆,一盆脏水全都翻在谢怜的帆布鞋上。她脚上吃痛,忍不住轻轻嘶了口气。

“姐姐,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偏偏好像总有人能发现她一点点的不对劲。谢怜迭声否认,脑海中浮现出早些时候发生的事,是无妄之灾,又十足委屈。

而她向来是不太擅长诉苦的。

“没事,等下洗洗就好了,可能是蹲太久了有点累,我去先拿个毛巾过来。”浴室里水气弥漫,白雾和水声很好掩盖住了谢怜不自在的神情和略显慌乱的声音。猫的洗澡水算不上热,可灌在鞋里却带来一阵针扎般的疼。谢怜扒着门把手想快点逃,左脚拖着右脚走了没两步,就被花城一把抓住。

“诶,诶诶诶学妹——?”

平时一口一个学姐,乖巧聪明的小学妹发了狠,力气大的不行。毫无防备的谢怜被她抓得趔趄两步,近乎是被强推着坐上马桶盖。她一头雾水,不解其意,紧接着看见花城缓缓屈膝,半跪在满地水渍里,半强制地扳起自己受伤的右脚。

“啊,你干嘛,等,等一下——!”

谢怜这回真慌了,本来只是帮小猫洗澡,谁知道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花城三两下脱下她的帆布鞋,果不其然,被热咖啡烫过的脚面上被燎出了一串血泡,谢怜强忍不适颠颠走了一路,还磨破了两个,血泡和棉袜黏在一起,混成一片血肉模糊。

浴室里只余水声哗啦啦,花城沉默的惊人,弄得谢怜反倒开始不自在。明明她才是那个莫名其妙被拉过来检查伤口的,如今坐在这里看花城半垂的眼帘,她不知为何,竟还平白生出点愧疚感来。

“其实也没有很疼……”

“你怎么可能不疼!”

花城从来没和她说过重话,被这么吼了一嗓子,谢怜当场就懵了。她一只脚搭在花城膝盖上,逃也不是,留也不是,整个人无措又狼狈。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直到花城长长叹了口气,才算给这场沉默画上了句点。

“可能有点疼。”她手指向上探一点,拽住谢怜的短沿袜边:“实在疼就叫出来,抓我也可以。”

谢怜点点头,心中略感无奈。她又不是不听话的小猫,需要一糖果一鞭子才能赶着洗澡。顺带一提,方才那小家伙早就又爬到水箱上,显然把那当成了个低配版的猫爬架。谢怜一抬头,和在那上面不停抖毛的小猫对视了一眼,倒从猫眼睛里品出点同命相连的味道。花城趁着她溜号,飞快撕下那粘在脚面上的棉袜。

实在很疼,谢怜拼了命才没叫出声,却险些咬到舌头。

再回过神来,她早就疼得满眼泪花。好在花城好像没注意到,转身拧干小毛巾,一点点替她擦伤口。她动作放得极轻,就好像如今被逼着坐在马桶盖上的这个,才是需要细心呵护照顾的猫咪。缓过方才最猛的那阵,比起疼来说,谢怜更多感觉到的其实是痒。她本就怕极了痒,平时被师青玄不小心碰下手臂都会浑身一激灵。更何况这种一点一点的细心擦拭。小毛巾细心擦过被烫得微微发红的皮肤,花城的手也不经意间划过谢怜雪白圆润的足趾,那上面紧接着也蔓起大片的红。

却不是因为疼。

花城还在生闷气,却也不知自己到底在气什么,如果这时候她稍稍抬个头,就能看见小学姐脸颊划过的一片泪珠。她痒得受不了,竭力憋笑又有点忍不住,最后只弄了个两眼水濛濛。谢怜垂着头,眼睛都不知道往哪儿看。她们离得太近,稍一抬头就能看见花城湿透的白色衬衫,豹纹内衣和中间的圆润弧度尽收眼底。谢怜满脸通红,又有点搞不懂自己的反应。

好疼好痒好热,心脏不安分的很,要跟着蹦出来。

垂着眼睛悄悄往前看,谢怜第一眼瞧见花城裤腿上迸溅出的大片泥点。

回想起刚见面时,花城全身都是湿的,明明带了伞。

到底是从哪里一路跑过来?雨下这么大,她又这么着急去见哪个她?

谢怜听到自己心拍狂跳的声音。



13 Jun 2019
 
评论(9)
 
热度(4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