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偏摘梨花(4)

Attention:全篇私设,OOC严重,很可能会雷,谨慎观看。

皇帝花x潜心修道小狐狸怜

不长,很快完。

前文:1 2 3


说是献给皇上的贡品,可第一日起这小狐狸就被丢在了千灯宫,毕竟是和皇后“有缘”的灵狐。

可要说谢怜喜欢它,倒也不尽然,自那日之后,谢怜好像再没表现出对那狐狸的半分兴趣。反倒是那小狐狸,整日在千灯宫里乱窜,在暗处悄悄跟着谢怜,又不敢跟上前。

反倒是宫中另外一位主子,第一次见面就险些把它摔成狐狸泥的花城,看这小东西鬼鬼祟祟的样子,反倒有了点兴趣。五更时天还黑着,谢怜起身点亮床边烛灯,那小狐狸就叽叽嘤嘤窜到塌上,极其霸道地在谢怜那侧盘成一团,开始呼呼大睡。

“有意思。”花城起身去揽谢怜肩头,声音里还带着点没睡醒的倦意:“哥哥,你看它还挺喜欢你。”

谢怜回头看了一眼,如今快要入冬,狐狸毛发正蓬松,一眼望去床上这一小滩也是毛茸茸,看起来手感不错,穿起来应该也挺暖和。

这狐狸机灵的很,意识到对面目光不善,急忙又蹿了下去,一眨眼就不知溜去了哪儿。

花城自是不知这两只狐狸间的小小战争,可他捕捉到谢怜脸上一闪即逝的微妙神情。

“哥哥这是怎么了,不高兴?”

他声音懒洋洋的,凑到谢怜耳朵边亲了亲,一双手也很不规矩,隔着寝衣轻轻摩挲小腹。皇上这一身寝袍穿得既不规矩,领口敞着,谢怜虚倚在他怀里时,还能感受到他胸口处的心跳音。

“不,不是。”谢怜声音干哑,有点心猿意马。这样下去搞不准他又要再打坐个三五天,再默诵几百遍的道德经。“快上朝了吧,难不成还要我来伺候您更衣吗,皇上?”

“那自然最好。”花城哈哈一笑,见好就收,在谢怜不走心的威慑下乖乖起了身。朝中大臣每日忌惮皇上独宠谢怜,耽于美色不思朝政。但他们绝不曾想到过,这随心所欲,性情乖张的新皇,之所以还在坚持每日处理这烦冗朝政,全凭这“万千宠爱在一身”的“一代妖后”在旁督促。

毕竟做了八百年的太子殿下,多年耳濡目染下来,在处理朝政这件事上,即便种族有隔,他也比花城要有经验的多。

“时候还早,哥哥再睡一会儿,我马上回来。”

二人温存片刻,而那刚刚溜远的小狐狸,又叽叽叽探出了头。


直到花城离开,千灯宫的大门再次紧闭。偌大宫宇间只剩一个谢怜,多少有些冷清。周围一片寂静,谢怜唇边笑意未敛,温声开口道。

“还是别藏了,出来吧。”

一片静悄悄。

谢怜摇了摇头,不禁叹气:“就算装聋作哑,我也自有方法让你现形,又何必如此?”

“有方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维持这张脸都难,还有余闲施法逼我现形?这是做哪门子春秋大梦!”

一道白影骤然袭来,谢怜手边没有趁手兵器,便在衣服上撕下一截布,注了点法力进去,那白布化作柔软白绫,将狐狸的利爪团团包裹住。那白狐挣脱几下未果,便凶相毕露,满脸愤恨地望向谢怜。

“你这狗日的,就会来坏你爷爷我的好事。想截本大爷的胡,你也不想想,哪儿那么容易!”

“可我觉得,你最好还是先担心担心你自己。”谢怜揪起狐狸的尾巴,无视它连片“哎呦,哎呦”的凄惨叫音:“别来无恙啊表弟,大驾光临有失远迎?你这又是附了谁的身,千里迢迢移魂过来,也挺辛苦的是吧?”

“你你你,你他妈管那么多!”戚容骂骂咧咧,再一感觉到尾根剧痛,就立刻变了脸色:“哎呦,哎呦,表哥表哥,好汉饶命,手下留情……”

就算戚容不说,谢怜也能猜出个八成。那礼部尚书为人刚正,不太可能是有意而为。估计本意是想进贡狐狸讥讽花城,谁料还真让他找来只狐狸精。小白狐美滋滋进了宫,一见到谢怜,担心兜不住,就急忙报告给了戚容。

毕竟如今的戚容在青丘,可谓是“威名赫赫”。

戚容不远千里来寻仇,可惜他这个表弟脑子向来不太好使,半年前阴差阳错把谢怜打出青丘一次,就真以为自己天下无敌。谢怜摇摇头,愈发觉得戚容辛苦修炼的三条尾巴,迟早都要折在他的种种作死行为里。

“表哥,求你了,别拽尾巴,真的真的。”戚容这话音带着哭腔,听起来可怜的不得了:“半年前那次,误会,误会而已。这不是看您在这儿混得不错,想带几个兄弟姐妹过来,在这皇宫里帮着照应照应……哎呦,我操,谢怜你干什么!疼疼疼疼疼——!”

“不好意思,我不想照应。”谢怜面带微笑,狠狠扯了一把戚容的尾巴,弄得满地飞毛。

虽然本身也是临场胡诌的谎话,可看到谢怜这么爽快拒绝,戚容还是暗暗吃惊,,命门被谢怜捏在手里,他不敢乱动,可气急败坏下,也开始口无遮拦:

“好你个谢怜,对别人他妈挺大方,对自家兄弟就开始小肚鸡肠。不就爬个男人的床吗,可他妈把你得意坏了,还想着吃独食呢!行呗,反正怎么睡到的你自己心里清楚,对面也他妈是个眼瞎的,谁怕谁啊,哈哈哈哈哈,有本事那你就好好护着你这碗馊汤!”

他骂得唾沫横飞,谢怜却面不改色。他指上作法,用白绫把戚容附身的白狐狸五花大绑,还在尾巴根处打了个结。他越是挣扎,尾根就越疼。

谢怜抬手,随便把它往前一抛。

“继续说。”

戚容倒没想到他能如此淡定,索性破罐破摔,一口气说个痛快。

“谢怜啊谢怜,就说你是个贱种。你他妈就认不准自己是个狐狸精,只要是个人,就摆明了想要搞死你!”戚容冷笑两声,一双狭长的眼眯起来,眸中满是凶光:“哎呦呦,太子表哥,可别和我说你忘了,你那条尾巴,是怎么丢的!”

谢怜倒没想到,这个嘴贱的表弟,还真能戳着他的痛点来。戚容看他脸色微变,笑得更是猖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谁能想到,我那天资绝艳的表哥,竟然是为了救人断了尾巴,还他妈从此成了个废物!”

“戚容。”

戚容笑得愈发猖狂,谢怜走近一点蹲下身,举起他的头,逼他直视自己。直到这时,谢怜脸上依旧看不出半点怒意。可他嘴角微笑落在戚容眼里,就显得有点阴恻恻的。

“干干干,干嘛?”

就算对方现在是只有一条尾巴的废物,对于这位曾在全族中最早修出二尾的表哥,戚容心中还是有那么一点恐惧。他不知道自己此时说话都打起了颤。而那白绫越箍越紧,谢怜堪称温柔的声音又从耳畔传来。

“你表哥的确比较小气,不愿意和别人分享自己的东西。这皇宫里也只需有我这么一条狐狸。但是废物不废物……”谢怜话音一转,揪着戚容的后颈皮,向下狠狠一摔——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

戚容凄厉的叫声响彻宫宇,谢怜把趴在地上,半死不活的白狐狸揪起:“无论是你的下属,还是你,都再也不许进到这里来,知道吗?”

话音温和,却充满威慑意味。戚容吓得不敢说话,又实在眼不下这口气:“你你你你你,你这这这这么折腾我,就不怕法力没了撑不住,被发现吗!”

“那时候我我我我看你怎么办!他被猪油蒙了心看上你,可也看不上一只狐狸精!哈哈哈哈哈哈,狐狸精!”

“随便吧。”谢怜向前两步,把被五花大绑的狐狸丢出窗外。

“别让我再看到你。”


一段小插曲结束,这千灯宫终于又恢复了寂静。谢怜觉得有点疲惫,也不知是真的消耗了太多法力,还是因为戚容的那些话。门外传来噔噔的敲门声,是小宫女听到声,问里面发生了什么。谢怜随口应付两下,本打算再回去休息一会儿,谁知突然双膝一软打个趔趄,扑通倒地。

“皇后娘娘,您没事吧?”

“没,没事,我在做……做法事!”到了这步,谢怜再也压不住身体异样:“别,别进来,千万别!”

……


“已经过去一个时辰了,里面也没声,怜皇后最后交代不让进,奴婢们也不敢……”

花城看起来面色不太好,弄得小宫女们也跟着胆战心惊。这两个主子都实在怪异,他们是哪个都惹不起。直到花城摆手叫她们离开,她们才终于松了口气。

“哥哥?我进来了?”

里面无人回应,花城推开门,千灯宫里空空荡荡,谢怜也不见踪影。只有一只毛色雪白的小狐狸,趴在桌边,像是被人推门的动静给刚刚惊醒,一双圆眼睛溜溜转个不停,蓬蓬的大尾巴也跟着摆来摆去。

小狐狸有些怕生,看到花城想跑。可人类的速度比它要快一点。他长臂一揽,轻松把它揽进怀里。

花城轻声开口,像是自言自语,也像是说给怀中的小狐狸。

“你知不知道,朕的皇后去哪了?”




10 Apr 2019
 
评论(14)
 
热度(4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