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偏摘梨花(2)

Attention:全篇私设,OOC严重,很可能会雷,谨慎观看。

皇帝花x潜心修道小狐狸怜

这篇不长~很快完。

前文:1

花城倒也真不是信口胡说,在许久以前,谢怜的确是给他算过命的。

彼时青丘内乱刚刚平定,仙乐百废待兴,边境征战许久的狐族太子荣归故里的第一日,刚踏过自家门槛,就被毫不留情地扔了出去。

“八百年了还就这么一条尾巴,半个男人都勾不住。表哥啊表哥,你可真会给仙乐蒙羞。”

他那表弟戚容半倚在琉璃塌上,身后三条尾巴甩来甩去。七八个狐族少男少女温驯地俯在虎皮毯上,由着戚容用脚趾弄散他们头上的玉簪金钗。

狐族性淫,在青丘这种场面绝对不算奇异。但谢怜常年在外和涂山作战,战时饱暖尚且不能保证,他基本上早就忘了自己也算是个狐狸精。如今回来再看看,难免觉得有点辣眼睛。

“自然是不如表弟,才七百岁就成功修出三尾,当真是天资聪颖。”

戚容那三条尾巴甩得眼花缭乱,分明就是在和他炫耀,谢怜偏开目光,懒得和他置喙,干脆顺了他的意。仙乐上下谁不知道,这小镜王对修炼尾巴一事执着到近乎狂热,每月都要去人间找一批童男童女来陪他一同修炼三天三夜,某种程度上来说,倒是一只很合格的狐狸精,全青丘子民教育自家孩子时口中的“别人家的狐狸。”

但谢怜极不走心的恭维却成功惹怒了戚容,他踢开身下的美人们,从塌上一跃而起,竟是直接化出了原型。这群王族自持法力和身份,平日多以人型示人,戚容这样看来是真的动了怒——数万年来青丘几位修成九尾的前辈大能,都是三百岁修二尾,五百岁修四尾,到了七百岁,至少也已经有了七尾。按照这样的进阶速度,戚容修出九尾的可能性,已是微乎其微。

谢怜是不在乎,就算只是一条尾巴,他也过得好好的,撂倒九个戚容也不在话下。可偏偏戚容认准了对方是在讽刺他。三条尾巴的狐狸呲着牙,一蹦一跳地走过来。

谢怜面上看不出表情,躲在白衣袖口下的手却悄悄攒紧。他在战时腰受了重伤,到现在还没完全恢复,理应避开和戚容对战。他眼疾手快,闪开戚容糊上来的一巴掌,可谁料这小子三条长尾一甩,轻轻勾了一下谢怜的腰。


剧痛骤然来袭,谢怜双膝一软,就这么显了原型。

他重伤未愈,原型看起来更是狼狈至极。胸腹前的毛和血痂黏在一起,看起来有些触目惊心。不过戚容这下倒反应过来了。他极其猖狂地笑了两声,迅速化出人型,拎起表哥那根孤零零的尾巴,狠狠一甩,向大殿台阶外丢去。

“就你这样还想统领全族,也不问问山头的兄弟姐妹答应不答应!”


等谢怜再醒过来时,他早已被丢到了青丘结界外。

天下着大雪,冻得他瑟瑟发抖。谢怜如今旧伤未愈,又填新伤,法力肯定不足支撑穿越结界,好在还能勉强维持个人型。身上的白道袍早就变得破破烂烂,谢怜翻了半天,找出半个白馒头,刚啃了一口,就听到不远处传来哒哒的马蹄声。

“小哥哥,天寒地冻的,你在这里做什么?”

来者是个少年郎,大概十五六岁的年纪,身上围了个红披风,胸口缀了个雪白的小球,看起来还有点可爱。少年乌黑的头发高高扎着,和瓷白的肤色映在一起,让本就好看的五官更显精致。好像哪家迷路的富家公子,一个不小心,骑着骏马就来到了这荒郊野岭里。

这荒郊野岭的偶然相遇,倒像是个志怪传奇话本子的开端。可惜谢怜两条腿僵在雪地里一动不能动,更别提什么施术做法,惑人心志。可下一秒,眼前少年就翻身下了马,解下身上红衾,裹在了谢怜身上,又把他送进了身后马车里。

马上空无一人,但那骏马好似有灵识般,独自疾驰在雪地里。谢怜掀开帘子向窗外看了一眼,可手又很快被身旁人握住:“厄命很聪明,没有人也可以的。”

“好了。”那少年眨眨眼睛向后一靠,好整以暇地望着雪地中这位不速之客:“这位小哥哥,这么冷的天怎么不回家,可是有什么难处?”

谢怜满是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就算有这阴沉天色衬着。这少年的脸依旧是惊人的白。细细端量起来,他这打扮好像精心乔装过。可英挺眉眼却依旧如出鞘宝刀,锋利带芒。这幅模样怎么看来都不像是泛泛之辈,更不像是会随便在雪地里捡人的那种。那他这是在做什么?积德行善?还是哪家豺妖化了形,专门准备宰了自己这只落单的小狐狸?

谢怜心中惴惴,想来他虽清心寡欲,戒淫戒嗔,自认没做过什么坏事,可这狐狸精在六界中名声实在太差,他身为狐族一员,也是难逃其咎。想来这一身的伤,还是在回仙乐路上被一只金眼神莺抓出来的。再想想青丘里,估计戚容正漫天撒网追杀自己。如今这腹背受敌,他是需要个能慢慢养伤的地方,可眼前这……

“小哥哥这么看着我干嘛?”

少年歪了歪头嘻嘻笑道,看起来模样倒是亲切。谢怜有样学样,也跟着笑笑。他心中暗道两声罪过,然后开始信口胡诌。

“我是这附近道观中的小道士,大雪压塌了房,多谢这位小哥出手相救,见小哥相貌不凡,本有意卜上一卦,若有冒犯,实在惭愧……不知小哥怎样称呼?”

谢怜常年在人间乱窜,学起这一套来也是有模有样。少年好像没看出什么端倪,眨眨眼道:“我在家中排行老三,哥哥叫我三郎也好。”言罢,他又笑道:“这位哥哥原来还是高人,失敬失敬,如果不嫌弃的话,能否帮我算一算?”

这下倒好,谢怜正愁着怎么才能骗他给自己看看掌纹,没想到这位“善解狐意”的三郎竟是先伸了手过来。掌心触手温热,掌纹清晰,倒不像是那些小妖能变出来的样子。谢怜稍稍宽心一点,便开始信口胡诌。指尖有意无意划过三郎手心,谢怜猝不及防缩了一下手,只觉耳根一片惊人的烫。

不好,谢怜这才想到。自己若与人族乾元相处久了,这每月一次的合欢期再想靠默诵道德经压过,恐怕是难了。到时候……自己这狐狸精的名号,可不就彻底坐实了?

一人一狐的旅行就此开始,直到不久之后,当他第一次看见三郎折断射向马车的冷箭,他才终于知道围绕在三郎身周的神秘种种,究竟都代表着什么。先皇驾崩,身旁皇子公主在夺嫡中几败俱伤,本就子孙绵薄,到最后竟只剩流落在外,早年和异族公主私生的这么一个。

三郎,不对,现在应该叫花城了。远在皇都万里之外的花城,就这么莫名其妙荣登大统。先皇遗诏飞鸽传书送了过来,伴着信一起的,还有几只淬了蛇毒的暗镖,信封刚一被拆,那暗镖就嗖嗖嗖射了出来。

可惜了花城刚养的一只三个月大的小白虎,主人随手扔给他这一纸江山万里的玩具,就这么轻易要了它的命。

花城本在西域闲散惯了,他不缺钱,也对皇位权势没什么兴趣。本来根本不打算理睬,谁料那帮大臣早就算好了,要在这新皇回京的路上,要了他的命。

而对于“有人想要自己命”这件事,花城倒是很感兴趣。

埋了小老虎拿了诏书,花城就这么上了路,中途捡了只小狐狸,一起尝遍了这来自皇宫内苑的鬼蜮伎俩。等到登基第一日,花城坐在龙椅上,看着台下那几个面面相觑,脸色苍白的大臣,开口第一句。

“朕要立后。”

前不久刚因“八百岁还勾引不到男人”这一罪名被赶出家门的谢怜,就这么莫名其妙又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全青丘羡煞旁狐的狐狸精。而对此他还是有些惴惴不安——要是有一天,三郎发现了这一切,那该怎么办?”



08 Apr 2019
 
评论(6)
 
热度(4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