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流光作提灯(5)

娱乐圈/交响情人梦paro

前文:1 2 3 4

后传论坛体:《花城真的会吹箫吗》

接昨天,其实应该合一起 :(

Chapter 5

番茄炒蛋最终还是做成了甜口的,谢怜其实是第一次吃,但却喜欢得紧。当然他不知道在做饭的过程中花城回头偷看了他多少次,看他一颗又一颗地剥开客厅桌上的大白兔和水果软糖。包装纸逐渐积成小山,花城看他吃得两腮鼓鼓,忍不住偷笑出声。

趁蒸螃蟹的空档,花城还烤了两个焦糖布丁。顶端的小兔子跟着花城端盘子的动作摇摇晃晃,眼看着像要和焦糖淋面一起滴落下来。

“先吃晚饭再吃这个。”盛着小兔子布丁的小胡萝卜盘被拖到另一边,谢怜想故作镇定,却又怎么都移不开眼睛。他哦了一声,又掩不住眼中的失落神情。他这幅样子实在可爱的紧,花城竭力忍着嘴角上扬的动作,倒了碗梨汤递了过去。

“哥哥刚刚吃了那么多糖,喉咙不难受吗。”

谢怜拿着筷子的手微微一顿,那点不好意思后知后觉从心底升起。他犹豫了一瞬要不要道歉,话音在嘴边转了一圈,盛了大半碗蟹肉的青瓷小碗就递了过来。

“先多少吃一点饭。”

六菜一汤一甜品,两个人来吃怎么都显得太过奢侈。逼人的香气一个劲地往鼻腔里钻,谢怜胃里咕咕叫个不停,攥着筷子的手微微发抖,竟是有些不知所措。

“我开动了。”

他小声说。


他那原本就微不足道的心理防线被轻松打破,这一顿饭他吃得无比沉默却又异常轻松。谢怜脑海中一片混乱,眼眶却又莫名酸热。他完全不敢抬头——总不能让花城发现自己这个样子,这也太丢脸了。

花城基本没有怎么动筷,全程一直在偷看身旁人。脱下了那身不合身的军大衣,他的小哥哥和记忆中的样子别无二差。里面的薄毛衣的边缘已经开线,洗得有些微微发白。马上就要立冬,穿成这样不会冷吗?花城记得谢怜原来最怕冷,在冬天时保温杯暖水袋从不离手。

房间中无比安静,这人明明已经饿极,吃饭时却还是小口慢咽,咀嚼声都鲜有。谢怜的头发有些长了,刘海挡住大半眼睛,花城看不清他此刻神情。可思绪还是不由自主往远处飘去。

他这几年到底都是怎么过的?天热了怎么办,下雪了又怎么办,新年的时候在哪里,多少个夜晚只是靠方便面和冷馒头过活?花城根本就不敢细想下去。

对面人吃得安静,一只手攥在没有注意到花城频频偷看的小动作,也看不到他眼中近乎朝圣般的狂热目光和眷恋神情。

他金枝玉叶的小贵人,曾带着自己于黑暗泥沼中挣出一片天地。就算跌落凡尘也与之前并无二异。

可本不应是这样的。

不应该的。

几百个辗转反侧的深夜时刻里,他胸口闷堵的那一点意难平,就于这一日里毫无保留地显现在了眼前。兜里手机还在震个不停,花城把手藏在桌子底下,悄悄关了个机。

他拼着命连轴转了这么久,这个长假必须休在这里。

“三……花先生,你不吃吗?”

花城怔了一下,下意识偏过头,避免暴露自己偷窥的小秘密。



“做了这么多,我也吃不了的。”谢怜看花城基本没动筷,只是一直在倒酒自斟自饮。他自己吃得有些不好意思,站起身来夹了一筷子蟹肉递了过去。

“喝黄酒的话,还是要吃蟹啊。”

他下意识望了望窗外,一眼见到天桥上花城演唱会宣传的巨幅广告版。一轮满月悬在天边,和繁星一并将光华缀满夜空。即便早已过了中秋,他竟也生出团圆的错觉。

“一起吧,我来陪你。”

谢怜接过小酒壶,给自己倒了一盅。


“哥哥不用拘束,叫我三郎就好……哥哥,哥哥能听得见吗?”

花城吞下口中食物,全程沉浸在莫名的喜悦中,完全食不知味。再睁开眼时,谢怜面上熏染了一层薄红,目光游离不知去处。

“三郎啊。”

他笑嘻嘻应了一声,又开始哼起小曲来。不知是不是因为灌了一天冷风受了寒,他浸了酒意的嗓音微沙,听得花城心底好像有把小钩子在又挠又抓。

棚户区房屋隔音差得很,外面劣质车载音响的外放DJ乐曲也凑热闹跟着响,倒莫名和谢怜哼的歌合上了拍。

妹妹她不说话只看着我来笑啊,我知道她等我的大花轿。

“笑一笑嘛,大明星?”谢怜手肘杵在桌上,斜眼对着花城笑。

“能不能签个名给我呀,等你那些小粉丝再来,我好好炫耀。”

满桌好酒好菜,花城只动了不过半筷,就已然觉得自己已经饱了。


本就疲惫的谢怜还是很快倒下了,即便在睡梦中他的呼吸音还是很轻。花城低声叫了他很久,硬是没得到一句回应。

明明说着要回去的人是他,先喝了酒灌醉自己的也是他。花城指天指地自证清白,自己绝对什么都没有做。

最终还是把谢怜抱回了卧室里,很多年前他曾经在这里住过,并不算什么很好的回忆。

除了那架钢琴外,所有的家具都换了新。花城拂去钢琴上的一层尘土,回头望了一眼熟睡的谢怜。沉吟片刻后,从口袋中拿出一张票,在上面签上名,旁边还画了个小小的爱心。

他倒不知道这一切有什么好炫耀的。

毕竟如今躺在床上沉沉睡去的那个,才是他失而复得的无价之宝。



08 Dec 2018
 
评论(16)
 
热度(7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