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狐假猫威

幼鹅园童话,小动物合集。

瞎几把写,ooc.....

【1】

森林里有百兽之王,是威风的大老虎。

而怜怜是一只威风的小老虎。

【2】

嗷呜,嗷呜。

【3】

怜怜和其他的老虎有些小小的不同。

他通体雪白,连尾巴尖都是白色的。

湛蓝色的眼睛又大又圆,瞪起来简直超凶。

体型比别的老虎要小上一圈,不过怜怜不介意,他坚信自己还在生长期,总有一天会长得像爸爸妈妈那样大。

【4】

怜怜的爸爸妈妈是两只白虎,是真正的百兽之王。

可惜他们已经去世了,有凶恶的猎人闯进森林里,抓走了怜怜的爸爸妈妈,把他们做成了两张白虎皮,摆在人类商店的高级橱窗里。

【5】

不只是百兽之王,还有很多其他的小动物也跟着遭了殃。

小马风信强行甩下骑在自己背上的猎人,在逃跑过程中腿上挨了枪子,到现在走路还一瘸一拐。

龙猫戚容被强行抓去做了宠物......不知道他那可怜的主人现在究竟怎么样。

这片原始森林作为一个新的网红景点,无数游客纷至沓来,他们掏走了仓鼠青玄屯积了一个冬天的口粮,薅光了山羊梅念卿的青草,差点烧坏了小青蛇半月冬眠的石窟.....最后一个还是怜怜发现的,他冲进火海把半月救了出来,代价是烧掉了一撮毛。

这样就不好看了,怜怜想。

不过伤疤是英雄的勋章,他即将从这里迈出第一步,成为一名合格的百兽之王。

【6】

虽然说是百兽,但森林中实际上已经没有多少小动物了。

在第一把山火烧起的时候,大多数的小动物就已经收拾好行当,准备迁徙到更远更深处的森林中了。鹦鹉慕情扑腾着翅膀,一遍一遍地告诫怜怜赶快离开。得到的回应却只有一个不字。

“不,我不会离开的。”鹦鹉慕情刚学着他说完,就捂紧嘴巴翻了个白眼,扇着翅膀飞走了,还抖了一地鸟毛飞到怜怜的脸上。

“你会后悔的!”

可能吧,怜怜甩甩尾巴不以为然,他是百兽之王,只要还有一个小动物在这光秃秃的森林中,他就一定不会走的。

【7】

山火后的森林越发冷清,可有一天竟来了新伙伴。

是一只狐狸。

原来的森林中没有狐狸,却到处都是关于狐狸的传说。

住在蘑菇洞里的小兔子每天都要到处讲狡猾狐狸的故事,在他们的睡前故事里,狐狸狡猾又凶恶,一顿要吃三十三只小兔子才能解渴。

没有三十三只小兔子,那一只小猫咪可能也是不错的选择。

【8】

小兔子们溜得飞快,挨家挨户告诉大家千万不要出来。

可怜怜不怕,他是百兽之王,应该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

【9】

“你好,我是这片森林的百兽之王,我叫怜怜。”

怜怜跳到石阶上,和狐狸视线平齐。他的名字听起来实在很不像百兽之王,于是只能输出靠吼,给自己增加气势。

“你好。”狐狸笑眯眯,声音又细又轻。

“我叫小花。”

【10】

可他全身火红,更应该叫红红。

怜怜恍惚间想,总觉得“红红”这个名字听起来有些耳熟。

【11】

小花就这样住进了大森林里。

他和其他的狐狸不太一样,不会觊觎隔壁老母鸡引玉,甚至还会帮他把掉出来的鸡蛋重新塞进窝里。

小狗权一真很是感激,给他叼来珍藏的骨头,狐狸也只是谢谢他的好意,然后推拒着摆摆手。

乌鸦嘴里的肉,树边新鲜的葡萄,狐狸好像通通不感兴趣。他一直是笑眯眯,但笑容中好像又没有几分真心。

怜怜偷偷看过,只有狐狸在河岸边摘小花时,眼睛里才会流露出些许温暖笑意。

那些小白花怜怜也喜欢,就像他的毛发一样,都是雪白色的。

【12】

人类又来了,山下好像要举办篝火晚会,滚滚黑烟从下面熏上来,弄得森林里乌烟瘴气,怜怜一身雪白皮毛都染上了黑色印记。

他把河水当镜子,把自己的毛发舔得湿漉漉,却依旧没有半点用处。

这真是太糟糕了,怜怜气呼呼,这样下去自己就只能当一只灰扑扑老虎了。

可这一点都不好看。

他对着河水嗷嗷叫,装出一副凶恶的样子,气急了就开始两脚着地,伸爪去扑。

“是谁?”

冷不丁有声音从身后传来,怜怜吓了一跳,重心不稳跌进了河水里。

一代百兽之王,差点被狐狸夺权篡位。

【13】

“这位哥哥......”

“不,不许说!”

小花竭力憋笑,怜怜嗷嗷直叫,拒绝他继续这个话题。

他刚刚在河里叫得可怜,周围一圈鸡鸭鹅狗纷纷游过来,还以为有谁溺水出了什么事。

虽然河水好浅好浅。

还是小花把怜怜捞出来,藏进了野花从里的小房子中,甚至由着怜怜不停把自己身上的水珠,抖落到小花用干草堆编织成的温暖巢穴里。

“没事的,真的没事。”

小老虎抖得可怜,显然也没把狐狸的安慰放在心上。他像是怕极了洗澡,就算毛发上的灰尘已经都清洗干净,却依旧在呜咽不停,声音细弱,听起来像是奶猫叫。

“我,我不要——”

“好的,那是一条坏河,我们等一下就填平它。”狐狸好没原则,用爪子轻轻拨弄它湿漉漉的头发,别过头努力不去看怜怜踩了一地的小梅花。

【14】

威风凛凛的小老虎很快发现,自己额头上的花纹浅了一丢丢。

【15】

小花的被窝变得湿漉漉,怜怜很是抱歉,提议再去抱一窝干草堆过来,给狐狸换上。

“没关系的。”狐狸看起来并不是很在意。“如果哥哥真的想暖和一点,我们今晚一起睡就好了。”

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不过对于恩人的邀请,怜怜不好拒绝,两人还是窝在了一个干草堆里。

小花的房间很宽敞,可以供十只狐狸并排睡在一起,可这一晚间怜怜和小花还是紧紧窝在一起。

暖和是真的很暖和,怜怜想,不过这句指的不是狐狸,而是他自己。

【16】

第二天清晨,怜怜又回复了精气神,抖抖黏在身上的狐狸毛,神清气爽,又是一只活蹦乱跳的小老虎。

小花还在眯着眼睛,怜怜想给他找点早餐来表示感激,说不定可以试着从引玉那里拿两个鸡蛋过来吃。

可他还没等走出门,狐狸窝外一簇光照进来,外面传来讨厌人类的声音。

“诶?这有一个狐狸窝!”

【17】

怜怜凝神屏息,小花还在睡觉,他作为百兽之王,有义务要保护好他。

周身的毛瞬时炸起,怜怜摆出进攻的姿态,他极少和森林里的小动物们起冲突,业务不熟练,一时间搞不准是应该上前咬,还是用爪子挠。

可等那一行人来到眼前时,小老虎还没等做出反应,一个温和陌生的男声就从耳边响起。

“这不是怜怜吗?怎么会在这里?”

【18】

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19】

“怜怜是我家原来养的小白猫,后来走丢了。”男人耐心地和身旁人解释。

“可能只是长得像吧?不过布偶猫这么娇气,怎么能在野外生存这么久?话说它头上这是什么东西?三道杠吗?”

“谁知道呢?”最初的那个男声没有回应同伴的种种疑问。“抓回去吧,别担心,怜怜可是很乖的。”

【20】

小老虎怜怜怔在原地,已经无法消化眼前男人口中的话语。

【21】

他也没有反应过来,狐狸是什么时候飞速从洞中奔跑出来,撕咬着不速之客的裤腿,把他们往外面赶。

【22】

看起来比他有气势得多的多的多,怜怜绝望的想,也许他才是百兽之王。

而自己只是一只可怜的小猫咪,在大自然里甚至没办法靠自己活下去。

【23】

喵呜,喵呜。

【24】

怜怜把手扣上额间,再机械放下。雪白的皮毛间沾上的都是墨汁的痕迹。

【25】

“不是,不是这样的。”

小花疯了一般地摇头,告诉怜怜他是真正的百兽之王——这和他的物种无关,无论是白老虎还是布偶猫,这个称号他都当之无愧。

可怜怜早已经僵在原地,什么都听不进去。甚至分不出精力去反应洞口处男人“明晚八点上山伐树,把这里变成城市观光中心”的可怕决定。

“真的没有关系。”小花倾身向前,舔去他眼角湿漉漉的泪痕。

“不信我们出去走一圈,大家又敬又怕的百兽之王,永远只有你。”

【26】

他们真的出去了。

起初怜怜害怕得很,因为他头上的三道杠早就消失得一干二净。

他躲在小花身后,看周围的小动物们热情地和他打招呼,给他的小篮子里塞满新鲜的小鱼和浆果。

这是一只受人欢迎的狐狸。怜怜心底酸溜溜,完全忘了喜欢吃小鱼和浆果的分明是他自己。

也许他才是百兽之王,而我不是。

直到狐狸把他强行推到前面来,胆子小的小兔子们十分配合地作鸟兽散,而更多的则是喜欢怜怜的大家对他表示热烈欢迎。

欢呼声响彻整个森林。

【27】

第二天的决战很快到来,山下汽车声音轰隆隆响个不停,一行人刚走下车,就看到全森林的小动物们集结在此。

“还愣着干嘛?赶紧抓啊?”

男人摆摆手,看着一旁的小花,又觉得好像哪里有点熟悉。

“这不是当年怜怜救的——

伴着嗷呜一声,小凶猫扑上前来,用爪子狠狠划破了眼前人的脸,再恶狠狠地咬了上去。

【28】

小布偶是君老板买回家的宠物,亲眼目睹了君老板虐猫事况后害怕地离家出走。

他无依无靠,在马路中间发现了刚刚逃离皮革厂的小狐狸,硬生生把他拖到马路边。

闯红灯的小轿车横冲猛撞,把还未从马路上收回腿来的怜怜撞出十余米。

他用了好多好多年,才终于回想起了这些事情。

【29】

可怜人类,竟还不如一只小猫咪遵守规矩。

可为什么受伤的永远还是小猫咪。

【30】

森林里的小动物们终于迎来了一个和平的黎明。小花拿起用野花编了好些时日的小花冠,把它戴在了怜怜的头顶。

他是真正的百兽之王了,而他究竟是大老虎还是小猫咪,其实并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Fin

23 Oct 2018
 
评论(6)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